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科比扣篮击退姚麦蒂反扑 姚明防守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4:49 新浪体育
美媒体:科比扣篮击退姚麦蒂反扑姚明防守有问题
科比这一扣灭了姚麦的翻盘梦(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火箭队在客场107-114负于湖人,遭遇二连败。姚明六犯被罚下场,在30分钟内15投8中拿下25分5个篮板,麦蒂得到26分8次助攻,苏拉拿下20分。湖人阵中,科比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10次助攻,巴特勒和奥多姆分别拿下21分和20分。美媒体赛后对这场比赛进行点评:

  美联社:科比反扣击退姚麦反扑

  科比拿下27分10次助攻,其他四名湖人球员得分也达到两位数,其中奥多姆20分12个篮板,巴特勒21分。麦蒂以26分列火箭之首,姚明拿下25分但是终场前被罚下。科比、麦蒂和苏拉(20分)已经承诺这场比赛每得1分捐献1千美元给东南亚的海啸灾民。这三名球员今晚一共捐出7.3万美元,科比和麦蒂压哨时拥抱在一起。

  湖人主教练汤姆贾诺维奇对阵前东家火箭的战绩为2胜0负。湖人从一跳球就控制了上半场比赛,米姆从姚明手中打掉了球,两队首节投篮都不准,湖人21投9中,火箭19投5中。但是科比第二节逐渐热身,拿下了13分。湖人在该节开始不久打出11-0,首次20分领先,而此期间麦蒂一分未得。

  湖人下半场开始领先24分,但第四节前却只有9分领先,科比第三节一分未得,而麦蒂拿下11分,其中3个三分球,姚明攻下10分。火箭队在第四节一开始将24分的差距缩小到9分,但是湖人打出了一波6-0的小高潮,科克连续在科比的助攻下投中两个三分球,在终场前9分30秒将比分扩大为95-77。在麦蒂和姚明的帮助下,火箭队在终场前依靠麦蒂的快攻上篮将差距缩小到8分,姚明接着连得4分,麦蒂也连得4分。但科比接下来的单手反扣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情绪,帮助湖人98-88领先。科比终场前2分51秒撞上了姚明,但是仍然转身跳投得分,104-94。

  麦蒂和泰勒让火箭只落后6分,但是奥多姆接到科比的传球,投中一个三分球,湖人109-100领先,火箭无法走得更近。

  ESPN:姚明防守有问题

  姚明第一节仅仅上场7分钟,全场比赛姚明因为体力和犯规只出场30分钟。对于一名全明星中锋而言,这样的上场时间是远远不够的。

  姚明上场时间的少很多时候是因为犯规,他的防守还是有些问题。像他这样的高个子应该固守在篮下,不要被对方的中锋“诱骗”到外围去了。毕竟他的个子高,脚步移动慢,如果他被吸引到外围,内线就空了,而即使他能回防,但是已经失去了位置,就很容易在去封盖或者防守时被吹犯规。他应该更多地在内线防守,这样才能保证不吃到太多的犯规,从而可以保证自己的上场时间。

  现在的问题是,火箭队老是在换人,所以导致队员之间的配合不够默契,对位防守不行,从而常常顾此失彼。

  洛杉矶当地电台:科比得到大量支持

  科比并没有完全将自己的攻击力释放出来,他只在第二节连连得分,但这已经足够了,他得到了队友的大量支持。湖人在上半场大比分领先,打出了自己擅长的风格。尽管下半场火箭队发起了反扑,但是湖人总是可以依靠持续的得分,让对方无法走得更近。

  NBA官方网站:姚明下半场表现强劲

  科比、麦蒂和苏拉为东南亚海啸受灾者捐献了一份心意,但是只有科比能够赢得胜利。这场比赛打得非常好看,因为双方一共献出了51次助攻,而且只有13次失误。

  麦蒂攻下26分,姚明添上25分,其中18分来自下半场。苏拉差点就拿到三双,20分8次助攻7个篮板。

  火箭队官方网站:反击欠了一点

  火箭在终场前1分06秒将24分的落后缩小到6分,但是无法走得更近了。麦蒂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姚明和苏拉分别得到25分和20分,火箭队将在周日力争在掘金身上转运。

  湖人队官方网站:差点出现闪失

  湖人领先最多时达24分,但是不得不击退火箭队最后时刻的反扑。科比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