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万马燃放冬天大火 救命大胜给准入“降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3:40 都市快报

  积蓄已久的郁闷在一个晚上得到彻底发泄。9连败的终结,客场首胜,121∶101的巨大差距———浙江万马在寒冬里体会到了爽人的温暖。

  所以球员会夸张地扭动身子唱着“冬天里的一把火”,所以少帅郑武才会激动得和队员握手言谢,所以当有人和俱乐部老总王志刚开玩笑说“你一回队我们就赢球了”时,王志刚幸福地笑着。

  这个夜晚属于万马,121∶101,万马成功“登顶泰山”,在齐鲁大地体会着巨大的幸福。郑武仍然在比赛中重用年轻球员,所以两名小将王楠和罗智继续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本场比赛萨马基突然爆发,正是他屡屡抢到篮板和强攻得手,才让万马维持了高效进攻。上半场,万马的篮板就比对手多出25个,第一节,万马就以30∶13领先17分,这在以往的比赛中都是非常罕见的。萨马基居然拼下了45分!尽管第二节开始后巩晓彬调整了战术,把进攻的重点拉到了外围,同时山东球迷也用更加激烈的形式为主队助威,但万马的领先优势一直没有动摇过。

  在第4节开始的时候,浙江万马已经以92∶63领先对手29分,而本赛季万马一共才有两次得分刚刚到100分。第4节已经成了垃圾时间,但是万马仍然非常珍惜最后12分钟的练兵机会,最终以121∶101赢了对手整整20分。

  上轮在主场杀戮了八一的山东队本轮成了万马的送分童子:他们在主客场全部输给了万马,也为正在确保进入下赛季CBA联赛的浙江万马送上了一份大礼。

  “他们都玩命了”

  “他们都在玩命了。”当记者接通郑武的电话时,郑武脱口而出。“吴乃群在连续疲劳作战的情况下还打了40多分钟,罗智拼到最后脚都抽筋了,萨马基今天完全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还有守寿,他一直在发低烧,但当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他坚决地站了出来。”郑武满意地一个个罗列着球员的名字:“球队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大家拼下了一场客场胜利,这对于球队来说真的非常重要。”

  这场比赛万马最大的改善就是进攻,全场比赛拿下了121分,郑武制定的针对山东队的战术非常重要:“山东队就是靠外线打比赛的,我们不和他们拼对方的强处,我们就要发挥好球队的内线。今天萨马基的表现非常好,所以我们的进攻显得非常流畅。”

  提到现在最让人关心的准入草案,郑武并不认为这对球员的发挥有什么影响:“这些东西是需要俱乐部上层去考虑的,球员没有时间也不会对此多考虑,所以这对赢球并不会有太多的影响。”

  (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