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析万马突发性胜利原因 三类人全面爆发找回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1:5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泰安专电 外援、骨干、新人,一支球队的骨架由这样的三类人群组合而成。相比于里德时代,郑武在阵容调配上更加注意对队伍这三类人群的平衡使用,而经过三场比赛之后,万马似乎终于找到了平衡点,于是三类人全面爆发了。

  -萨马基证明自己

  45分、18个篮板、3次盖帽,对于萨马基昨天的表现只能用“完美”或者“梦幻”来形容。作为昨天万马大胜的“发动机”,这个腼腆的非洲小伙一直晃着脑袋羞涩地笑着,任由队友一个个过来在他身上“击掌”留念。

  篮球高高地吊向篮下,萨马基腾空而起抓住皮球,轻舒猿臂将球稳稳地放进篮框里,全场一片哗然。这样的情景在昨天的比赛中整整重复了17次,山东队的侯冰和郭磊被这座“非洲大山”压得手足无措,看着萨马基在篮下肆虐而一点办法都没有。仅仅上半场,萨马基就抢下了10个进攻篮板,急得山东的球迷禁不住大喊:“篮板啊,注意点啊。”

  “今天这小子一定拿分拿到手软了。你,45分。”在回来的路上阿乃和萨马基开着玩笑。而刚上车的郑武转过头,重重地握了握萨马基的手,眼神中满是欣赏。

  -王世龙寻回感觉

  “外援问题并不是最主要的。万马其实缺的是投手。”在看了今年万马队的比赛后,很多人都达成了这样的共识。其实万马并不缺投手,王世龙就是一个。王世龙刚来到万马的时候,篮子很准,拼抢也非常凶狠,但近几轮他却始终没有找到感觉,篮框似乎离他越来越远。“相信吗?我明天肯定投出来。”赛前王世龙半开玩笑的一句话在场上变为现实。

  两分球7投4中、三分球5投3中,一人独得23分,成了队内第二得分点的王世龙,不仅重新找回了久违的手感,而且在场上表现得异常积极,全场还贡献3次抢断、6个篮板,最令人惊讶的是其中有5个是进攻篮板,这体现了昨天王世龙对于比赛的投入。也许是憋得太久了,队友们也为王世龙的复苏感到高兴,周鑫和邓力齐声高呼:“终于投出来了。”

  -希望之星拼字打头

  比赛还剩2分35秒,邓力拿下联赛的第一分;罗智倒在地上,拼到大腿抽筋;王楠被图科撞倒在地,一个翻身起来,再次将手臂在他面前高高扬起。对于万马的三个希望之星其实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今天年轻人上去精神面貌很好,放得很开,表现得很积极。”郑武在赛后也首肯了三个年轻人的发挥。

  30分钟、33分钟,王楠和罗智延长着自己的上场时间。特别是王楠,也许是父母都来看他比赛,昨天的王楠表现得非常硬气,对图科的防守非常成功,身体并不强壮的他牢牢地贴住图科,让他整场比赛始终无法轻松地出手,最后不得不被提前换下。“今天防守做得还可以,郑导给的任务算是完成了吧。”被撞伤了膝盖的王楠一瘸一拐地往回走,疼得龇牙咧嘴的脸上分明带着胜利者的微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