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尼尔森送大狗给刘玉栋:我们一直在找姚明二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李华军

  昨晚,在纪经人夏松的陪同下,中国男篮顾问、达拉斯小牛队篮球事务总裁小尼尔森出现在了雅戈尔体育馆内,一出现,小尼尔森就成了关注焦点,不断有记者前去“骚扰”,小尼尔森很友好,来者不拒。

  来中国看老朋友

  “我这次来中国就是看几场篮球比赛,看看老朋友,没有特意要观察哪个队员”,小尼尔森否认了来宁波观察莫克的传言,“我很喜欢中国人、中国文化,还有中国菜,所以有机会来中国特别高兴”,小尼尔森是第一次来宁波,记者告诉他宁波的海鲜很有名,小尼尔森立刻表示了认同:“真的很棒,我们中午已经吃过了。”

  据八一双鹿领队钱利民讲,小尼尔森这次是以中国男篮顾问的身份来的,有篮协官员匡鲁彬作陪,并非为莫科而来。不过,小尼尔森的行程从宁波到南京,当然也有顺便看看莫克、唐正东的意思。至于莫科加盟NBA有多大的可能性,钱利民没有直接回答:“你听说NBA哪个队看上他了吗?”

  我们一直在找第二个姚明

  “王治郅加盟小牛,那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值得纪念”,采访小尼尔森,王治郅是不能不提的话题,但说到王治郅离开小牛,小尼尔森有些遗憾:“这里面有教练、球队需要等各方面的原因,不是我个人决定的。”

  小尼尔森也提到了姚明,“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我们两个国家都为他骄傲。”那么小尼尔森想在中国发现第二个姚明吗?“当然,我们一直在找第二个姚明!”“这就是您这次来中国的原因吗?”小尼尔森再次跳开这个问题:“不是,不是,我这次来中国并非针对某个或某几个球员,我就是来看几场比赛,拜访一下老朋友。”

  不过,小尼尔森也坦言,中国一直有良好的篮球传统,这几年篮球发展的势头也很好,并且中国有十几亿人口,所以他们的目光不会离开中国,希望能在中国发现好的苗子。

  “大狗”送给刘玉栋

  刘玉栋也是小尼尔森的老朋友,小尼尔森告诉记者,从巴赛罗那、亚特兰大、悉尼一直到雅典,他跟刘玉栋一直都有接触,”刘玉栋获得CBA十年贡献奖,小尼尔森也知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还表示了对刘的祝贺,并且把刘玉栋与NBA的卡尔马龙、巴克利等球员相提并论。

  采访中间,小尼尔森从包里拎出一只戴着帽子的绒毛狗,“这是送给刘玉栋的”,小尼尔森指着绒毛狗说:“我知道刘玉栋属狗,大狗在美国也有哥们、伙计的意思。”

  莫克和奥得捷有一拼

  小尼尔森绕来绕去就是不提莫克,比赛中场时,记者只好请他谈谈对莫克的看法,小尼尔森的回答很客套:“莫克很棒,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小尼尔森表示:“我很早前就认识莫克了,他的比赛也看了不少,包括在奥运会上的比赛,所以今天并非针对他而来,因为一场比赛说明不了太多的问题。”针对昨晚的比赛,小尼尔森表示:“这场比赛对抗非常激烈,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莫克和奥得捷之间有一场fight(战争)。”说这话时,小尼尔森把两个拳头对在一起。

  本场比赛,莫克和奥得捷表现都不错,分别拿下26分和25分,但是在内线的对抗上,莫克占尽下风,他只抢到8个篮板,奥得捷却有25个。让小尼尔森惊叹的是莫克的三分球,本场比赛他在三分线外三投三中,看来,莫克球风和王治郅真是有些相似。

  奥得捷也是参加过NBA选秀的选手,曾在西雅图超音速和魔术队效力,与他的对抗,多少也能验出一点莫克的“成色”。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