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被逆转不是世界末日 江苏输得冤枉老胡没有埋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3:1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奔牛顶翻南钢,只需要1分半钟的时间。

  90:81,这是南钢同曦队全场积累下来的领先优势。但是在短短的1分半钟时间里,遇俊锴竟然3次从同曦队那里找到了突破口,而陈照升则完成了最后扭转乾坤的一击。

  双塔有功,南钢队打了46分钟好球

  如果没有最后1分钟,这将是南钢同曦队一场无比完美的比赛。最多时领先对手多达18分,第一节就造成本森3次犯规,使出“双塔”战术的同曦队反客为主。

  为了盯防得分狂人李·本森,同曦队不惜牺牲外线的速度,用身高2米15的西蒙死死盯住本森。教练组要求球员们坚决不让本森进入篮下,逼他在外线跳投。同时,进攻中尽量往篮下打,造成本森的犯规。这两条,球员们贯彻地相当好,本森的中投命中率只有28%,三分球命中率14%,全场32分有一半来自罚球。

  唐正东33分14个篮板,西蒙21分14个篮板,双塔在这场比赛中显示了巨大的威力。以至于虽然西蒙出现了高达11次的失误,但是主帅胡卫东依然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他基本完成了防守本森的任务。”老胡说。

  失误惊人,老胡不怨弟子只求总结

  “这场球的确输得有些冤枉。”在返回宾馆的大巴上,南钢队主教练胡卫东指着技术统计表对记者说,“你看,我们两分球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篮板球都比对手高,可是最后却输了球。”

  在谈到最后被逆转的时候,老胡认为:“我们的球员在领先的情况下进攻有些简单,打得有些放松,是我们自己把对方的情绪给培养了起来。在最后50多秒的时候我们还领先4分,稍微稳一下应该能够赢下来。”

  本场比赛之前,老胡就一再强调,南钢同曦上一轮虽然击败了上海队,但是出现了多达28次失误,“所以今天一定要减少进攻失误,减少无谓的传接球失误。”老胡说。然而,与云南红河队的比赛,同曦队全场竟然出现了30次失误,创造了球队本赛季的失误纪录。

  “我们主要是输在失误太多。”胡卫东说,“不过输了球也没关系,不用难过,只要从中能吸取教训就行。”回到宾馆,老胡不仅没有指责队员,反而一再交代他们,“房间里的水小,大家都到下面去洗桑拿,不要着凉了。”

  血战到底,徐强感谢球员拼搏精神

  “球员能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拼到最后,我非常感谢他们。”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南钢同曦队执行教练徐强这样说。

  在胡卫东缺阵,球队又千里奔波赶赴高原作战的情况下,南钢同曦队的表现的确是相当不易的。“这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球员们打得非常不错,尤其是防守很好。”徐强说,“主要输在最后时刻打得太急,应该多传球。在那种情况下,对方的包夹防守裁判是不会吹的,我们的球员缺少经验。”最后时刻,云南队祭出全场紧逼,任何一名南钢球员拿球后都会遭到对方使尽一切手段的封堵、围抢,在这种情况下,南钢球员们暴露出了经验不足的弱点,眼看对手打出了一个终结比赛的10:0的高潮。

  两分球命中率高出对手10个百分点,三分球高21个百分点,篮板多了14个。这样输球的确有些冤枉。在总结失利原因的时候,徐强归结为失误和罚球两项,失误不说,本场比赛同曦队23罚19中,而云南队得到了37次罚篮机会,投进了31个,“光这一项我们就输了12分。”徐强说。 晨报记者 吴旭渤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