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杰克逊曾与基德抢女人 昔日“三J”散伙只因红颜祸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2:2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说到吉姆·杰克逊,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著名的“达拉斯三J”。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前期,杰森·基德、吉姆·杰克逊、杰马尔·马什本三人所组成的小牛队“三剑客”攻击组合曾一度让联盟各支球队闻风丧胆。

  三人中杰克逊年纪最大,也是最早一个进入小牛队的球员。在杰克逊为小牛效力了一年后,马什本便从肯塔基大学投奔而来;最后是基德,他在1994-95赛季被小牛选入队中, 三人凭借各自出色的发挥和互相间的默契配合组成了赫赫有名的“达拉斯三J”组合。1994-95赛季堪称“达拉斯三J”最为风光的一个赛季,三人场均能为球队轰下61.5分。不过由于当时西部整体实力太强,最终小牛只拿下36胜46负,比掘金队少胜5场无缘季后赛。

  到了1995-96赛季,三人的表现还是依旧抢眼,可惜三人当时都年轻气盛,彼此不服,都想做球队的老大。于是三人在场上打球时都有意“为敌”,互相不传球,单打独斗,虽然三人的数据都很耀眼,但最后小牛整个赛季只拿下26场胜利,排在联盟倒数第五位。当时小牛的主教练迪克·莫塔就曾经对此事大动肝火,据当时队中的乔治·麦克劳德(此人后来曾在太阳、掘金等球队效力)回忆说,胖胖的莫塔有好多次都在输球后回更衣室后大发雷霆,并且矛头直指三人中年纪和球龄都最大的吉姆·杰克逊,这也导致最后两人矛盾激化,杰克逊甚至在比赛时公然质问莫塔“为什么将我换下?”

  在这三人中,也属杰克逊的脾气最为火爆,主教练多数时候都只是指责他,也让杰克逊对基德和马什本心生不满,并且彼此间矛盾越来越大。到了1996年初,杰克逊和基德甚至还差点为了争抢一个女人而在更衣室大打出手,幸好当时被队中布鲁克斯等几员老将拉开才不致于最后上演“武斗”。最搞笑的是,后来不知怎么回事,马什本也被卷入了这场“佳人争夺战”中,那个女人便是美国后来鼎鼎大名的女歌星托妮·布蕾斯顿,最后杰克逊和基德没有一个追到了布蕾斯顿,此事倒变成了后人的笑柄。

  后来有一次,布蕾斯顿在北美巡演到得州的时候,有人还问布蕾斯顿当年基德、杰克逊为她争风吃醋的事情,可惜布蕾斯顿当时早已名声大噪,根本对此不屑一顾,“听上去很有意思,可惜他们谁也追不到我。”那一年正是布蕾斯顿演唱事业的一个巅峰期,她的第二张个人专辑《Secrets》一举拿下了全美多项大奖,其中《Un-Break My Heart》一曲更是直冲Billboard排行榜冠军,并稳坐14周冠军宝座。

  球队战绩不佳也直接导致了主教练莫塔的“下课”,1996-97赛季,吉姆·克莱门斯(后担任公牛队助理教练)接过了小牛队主帅教鞭,并在该赛季将“三J”拆散:杰克逊被交易去了篮网、马什本被交易去了热火、基德则被送到了太阳。自此,“达拉斯三J”土崩瓦解。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