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武盼来及时雨 巩晓彬一声叹息:我们大意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1:33 新浪体育

  已经九连败的CBA"副班长"浙江万马队今日做客泰安,原本被认为是鱼腩的他们,却爆冷击败刚刚121比101战胜八一队的山东金斯顿狮男篮,避免了十连败,该队新帅郑武也迎来了上任后的第一场胜利。

  更加重要的是,由于下赛季篮协拟将CBA球队缩减至12支,所以,这场比赛对于身处“降级区”的万马来说尤其重要。

  “哎,山东队严重轻敌!”巩晓彬的这话听起来象《天下无敌》里葛优的那句台词:“大意了,没想到被这个丫头片子玩了!”

  而且是被人连玩两次,山东队主客场都输给了浙江,要知道,两天前山东小伙子刚刚击败了八一队

  巩晓彬在赛前一再表示“山东队没有小看对手的资本”,而在赛前的准备会上,巩晓彬强调的第一点也是“不能轻视对手。”但实际情况让巩晓彬失望了:“我们队一开始就不在状态,打法过于简单,以往那种耐心突分寻找机会的球打得太少了。”

  “队员一开始有些轻视对手,比分落后时又打得过于急燥。这反映出我们这支球队心理上还不成熟。”巩晓彬为队员的年轻感到无奈,他弄不明白为什么连萨马基这样的中锋都搞不定:“萨马基连盖茨和科尔曼都不如!我们队这些小孩进攻如果放开的话,命中率还可以,一放不开就很难打。对于浙江队,我们就是一开始轻视,到后来是着急,以至于乱了阵脚。”

  不过,巩晓彬并没有气馁:“输了也是好事!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可以总结出很多教训,以后我们要避免出现类似的情况。”

  浙江万马队主教练郑武赛后脸上很平静,他承认这场比赛对于自己和球队来说都是及时雨:“这场球我们队员打得很顽强,贯彻赛前部署也很坚决,这场胜利对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来说是个巨大的鼓舞,回去后我们要好好总结经验,打好后边的比赛。”(白鹏飞)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