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浔兴三节发威功亏一篑 杜锋率宏远死里逃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刚刚失利京城的福建队今晚迎来了广东宏远队,面对卫冕冠军,尽管福建浔兴打得虎虎有生气,但几次关键球的处理不当让他们遗憾地输掉了这场比赛。

  本场比赛卫冕冠军广东宏远依然派出全华帮的首发阵容,福建队则让外援奥尔顿·福特担纲首发意图通过内线进攻打开局面。开场双方手都比较冷,你来我往几个回合都没有得分,直到两分钟后才由福特篮下强攻打开僵局,随后 广东宏远开始全场紧逼,一下打出一 个9:0的小高潮。暂停之后,福建队派上后卫郑晓生,在他的组织下,福建队的阵地进攻打得比较耐心,慢慢将比分差距缩小,其中郑晓生单打李群得手,将比分反超成16:15,但广东队再祭紧逼法宝,继续保持领先优势首节广东24:19领先。

  第二节,广东遣上外援积臣,广东队的内线进攻威力顿现,凭借精准的中投,很快他们将比分拉开,福建队男篮尽管奋力追赶,但广东宏远始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在12分。比赛还剩3分钟时,重新上场的朱世龙状态回勇,再连中两个三分后,他连续突破得手,甚至面对积臣,朱世龙的勾手也有斩获,该节朱世龙抢下12分,带领福建队在第二节结束时候将比分缩小为46:52。

  下半场,广东宏远显示出了过硬的防守功底,而福建队的外援福特重新上场之后状态全无,不仅进攻乏力,防守更是难敌积臣的进攻。比分再度拉大到11分,此刻,一向以防守球员角色出现的 林晨耀成了福建队新的得分点,他的得分使得福建队比分一直咬着广东,本节还剩4分钟时候,浔兴队打出一个小高潮,林晨耀的两次罚球使得比分差距只剩下三分,紧接着朱世龙助攻朱峰篮下得分将比分缩小到一分,形势不妙的广东宏远急忙派上四次犯规在身的杜峰,凭借他稳定的进攻一直保持着微弱领先优势。第三节结束,福建浔兴将比分追成68:71。

  第四节,福建浔兴还没从追分的亢奋中回神,几次漫不经心的失误,被老辣的广东队抓住,开场仅2分钟,比分差距又拉大到10分。回过神的福建浔兴由刘昊和朱世龙连进两个三分将比分追成只有四分,但关键时刻,浔兴队经验的欠缺又给广东队机会,广东宏远队马上还以两个三分。眼看就要追上,又被拉开,浔兴队士气大大受挫,此后广东宏远没有给浔兴队任何机会,一连串快攻加三分进攻将比分拉大到96:78。此后尽管朱芳雨六犯离场,但无奈大局已定,浔兴男篮最终以80:103丢掉了本场比赛。

  全场比赛积臣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杜峰取得27分;福建浔兴方面,朱世龙砍下22分,林晨耀也有19分进账。(福建日报 陈文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