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被买断或者学俄罗斯红星 CBA改制八一面临抢购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7:3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史琳杰报道 CBA准入制关于俱乐部产权的决定对于八一意味着什么?八一可能的命运是,被买断!

  作为军队体制的八一男篮,在准入方案(讨论稿)出来之前,撤编传闻便已经沸沸扬扬。“我绝对不相信,有这个准入制以后,就不让八一队参加CBA了。”参加此次峰会的八一体工大队队长朱家志的话软中带硬。“我们肯定要去争取。”朱家志的话在表明他的态度, 想让八一撤遍,或许没那么容易。退一步说,如果某个部队企业买断八一男篮的话,八一男篮就能既不撤编也能出现在联赛中。这不是没有先例,比如俄罗斯的红星男篮,就是这个形式。

  “富邦”想买断八一男篮的想法已经不是秘密,作为宁波的大型控股集团,有能力吃下八一,而其旗下的“双鹿电池”与八一合作多年,“富邦”能看到“搞篮球”的甜头。因此当篮协的邀请涵发到“双鹿电池”时,“富邦”的老总却亲自出马,参加了这次峰会。不过参加峰会的老总婉拒了记者采访,而“富邦”工作人员则向记者表达了他的看法:“我们希望这事低调,买断八一不是件简单的事。”

  CBA想早日完成职业化进程,同时也不愿意失去八一男篮这样做出过巨大贡献的球队,因此,朱家志所说的“争取”,就成了八一和篮协的博奕。而对于八一和“富邦”来说,这同样是场博奕。

  不能否认,撤编走职业化之路是大势所趋,买断只是时间问题,另外最核心的就是价格问题。八一想卖多少钱?“富邦”愿意出多少钱?现下不得而知,“买断八一不是件简单的事。”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吴亚能也这么说,“双方谈判过程肯定会很复杂,我们现在也无法插手。”但这不代表体育局就这样袖手旁观,先后把甘肃天马和陕西国力拉到过宁波的吴亚能非常想让八一落地成为真正的宁波球队。“如果成功买断,我们会在政策上给予帮助,包括协助建设训练基地等问题。”吴亚能承诺,这是在向八一表示诚意,也是在给“富邦”打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