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你可以流氓但不能不仗义 超级科比迷也拒穿科比球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5: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的科比-布莱恩特星光变得有些黯淡。何出此言?球衣为证。根据一家市场调查公司的统计,上个月科比的湖人队8号球衣销量已经滑出NBA前50名,而此前那可是全球都炙手可热的商品。虽然科比的NBA战袍仍排在年度最高球衣销量榜的第十位,但2004年12月份他球衣的销量排名已经跌落到第72位。一个星期之后又急坠至第90位。难以想象,科比曾是运动商品市场公认的金童,现在怎么会落到这步田地?

  分析家认为这是科比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严重受损酿成的苦果。一切皆肇始于科比去年夏天卷入的那桩性侵犯官司,其后他又涉嫌“驱逐”前湖人队友沙奎尔-奥尼尔,之后又与卡尔-马龙为娇妻反目。更有甚者,科比的前恩师菲尔-杰克逊出书将科比描绘成一个孤芳自赏、妄自尊大、喜怒无常的异类。

  赛季前大鲨鱼被交易到热队以及杰克逊的归隐,球迷都把矛头指向科比-布莱恩特。球迷帕特里克-布恩上个月刚从网上购买了他的第四件科比球衣,他认为:“我是超级科比迷,但我不再穿他的球衣了。”

  布莱恩特的经纪人洛伯-佩林卡对此没有发表评论。布莱恩特的主要赞助商耐克公司也不予置评,只表示布莱恩特与耐克的合作仍在合同期限内。

  斯台普斯中心的拥有者—AEG公司的管理人员也透露近来几周科比的球衣销售直线下落,问题其实远在科比准备迎接性侵犯案诉讼而原告声称不愿参与时就已经显露苗头。AEG公司负责商品销售的副总裁道出制造商的心声:“虽然他是一名那么伟大的球员,但是他们不愿意冒险生产出所有这些产品,因为他有可能锒铛入狱。”

  业内人士的观点是相对于科比性侵犯丑闻,球迷似乎对科比分裂总冠军球队的行径更加不耻。

  旧金山一家广告公司的执行副总裁鲍伯-多夫曼说道:“我认为很多人都了解性侵犯案的诉讼过程,毕竟很多球员都曾身陷其中,问题的关键是科比获得了最终的胜利。不过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拆散一支球队,很多球迷的心理底线已经不能承受这样的重负了。”

  科比的球衣只是冰山一角。相关体育商品的销量下滑已经蔓延到诸多方面。斯台普斯中心大大小小的湖人纪念品都被波及。

  虽然耐克没有抛弃科比,但对科比的使用也变得谨小慎微了,只让他在一则广告中出现。耐克公司发言人罗德尼-诺克斯拒绝透露在未来的商业发展计划中是否使用布莱恩特。

  球衣销量的下滑出人意料,但应该不会对布莱恩特的个人收入产生过大的影响。2004年6月福布斯网站将他排在2004年度最高收入名人榜的第十位。从2003年6至2004月6月,科比-布莱恩特在工资、花红、奖金、出场费以及和耐克公司的签约费等各个项目上共收入2610万美元。

  (快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