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强光下火箭被晒出原形 昨日烈日曝晒休斯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51 都市快报

  “这个夜晚令人发疯,幸好只有一个太阳!”

  昨日烈日曝晒休斯敦,98∶108,强光下火箭被晒出了原形。

  太阳跑得比火箭快

  西部老大太阳绝非浪得虚名,昨天他们用犀利的快攻教训了火箭。更可怕的是,太阳并没有尽全力去打,“我们还没有打出最犀利的进攻呢,”纳什赛后得胜不饶人地说,“但我们足够优秀,打出了本赛季我们一直坚持的东西。”

  太阳的战术是多么简单,3秒钟他们就能完成一次快攻。上一场靠快攻战胜爵士给了范甘迪错觉,昨天火箭和对手大打快攻而不是半场攻防,但火箭忘了一点:能够管住纳什的全联盟只有一个帕克,休斯敦没人看得住他!这个助攻疯子,昨天又送出13次助攻。

  第三节,太阳一次24秒违例,接下来纳什又投出一个三不沾,苏拉投篮命中将比分追到71∶74,全场观众起立热烈鼓掌。这是整场比赛中,火箭把比分追得最近的一次,但太阳随后立刻用三分球将比分再次拉开。

  首节太阳光靠三分球就拿下21分。第二节开始,火箭咬牙苦追,极其顽强地把差距保持在个位数,但是始终无法领先对手。到第四节,麦蒂糟糕的命中率拖累全队,最终以10分之差败北。太阳队则将自己的战绩进一步提升到28胜4负,继续在全联盟领袖群伦,并在32场比赛中第27次得分超过了100分。

  最大收获是输球

  “这场比赛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我们输了!”姚明赛后表示自己输得心服口服。失利之后,16胜16负的火箭跌出西部前八,比快船多输一场的他们排名第九。

  球是输了,但场面不算难看。琼·巴里下手又快又准,防守的确做得尽职,可惜进攻力量太弱。姚明更多地被当做一个蓝领使用,他和穆托姆博轮番防守,腾出更多的时间给麦蒂出手。可惜昨天最失意的人恐怕就是麦蒂!26投仅8中,单节还上演过连续11次投篮不进的镜头,让人大跌眼镜。24分要建立在26次的出手基础上,两届得分王的成色究竟有多足?

  “恐怕没有哪个教练不对纳什、马里昂和斯塔德迈尔这样的球员朝思暮想,我真想有个他们三人的克隆版本。如果你有了这样三个球员,那对方根本不可能防住你的进攻。”范帅赛后感慨道。

  斯塔德迈尔昨天倒是被姚明看住了,但恐怖的纳什、野球风格的马里昂,衬得火箭相同位置上的苏拉、霍华德黯然无光。在斯塔德迈尔哑火时,马里昂接过得分重担。这个时候,麦蒂却在一次又一次挥霍出手机会。

  (记者钱卓君 都市快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