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被指获贡献奖有猫腻 刘玉栋火了:这简直无理取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2:08 现代金报
被指获贡献奖有猫腻刘玉栋火了:这简直无理取闹
刘玉栋认为自己无愧十年最佳的称号

  “这不是无理取闹吗?”当“CBA十年杰出贡献球员奖评选有争议”的消息传到大栋耳朵里,一向低调的大栋终于火了。前晚,刘玉栋如愿拿到“CBA十年杰出贡献球员奖”,但随后有媒体表示,评选,有争议。

  激动:这是种荣誉

  当镜头对准大栋的时候,他一边捋头发一边和记者开玩笑:“我这样是不是太严肃了?”

  看得出,大栋是激动的。“能得到这个奖,我确实很激动。”说到刚拿到的这个奖,战神丝毫不矫揉造作,也没有掩饰自己的心情,“这是对我10年来努力的肯定,坦白地说,对我而言,以前拿的那些最有价值球员奖、最佳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分量是没这么重的。”大栋感慨:“10年啊,不容易,你看我10年前什么样子,现在什么样子……”他指了指自己的膝盖,不再说话,但膝盖上那些手术的痕迹,已经在替他诉说着10年的艰辛。

  “这个奖是篮球界的朋友选出来的,是新闻媒体的朋友选出来的,是全国球迷选出来的。”大栋说,“我很感激他们让我得到了这个奖,我会继续努力,用自己在球场上的表现去回报他们!”

  感恩:八一队是我坚强后盾

  “其实我们那一代很多人都不错,像已经成为我们教练的阿的江,像刚成为浙江万马主帅的郑武,还有胡卫东、孙军等等,对CBA的贡献都挺大的。”大栋很谦虚地说,“而我之所以能成为幸运者,主要是有八一队做我的坚强后盾!”在大栋看来,除了个人的成绩,这个十年贡献奖和八一队是有很大关系的。

  “我们八一队拿了那么多总冠军,我们强调对抗的风格对中国篮球作出了巨大贡献。”大栋自豪地说,“因此,这个奖是我的,更是八一队的!”而当记者问他,如果这个奖没有评给他,他认为又会是谁能拿走这个奖时,他“嘿嘿”一笑,“假如我不是八一队的队员,那么我刚才说的其他几个人都有可能。”

  期待:再拿个总冠军钻戒

  “这钻戒是啥样的我还不知道呢。”大栋和记者说,CBA联赛十年第一枚荣誉钻戒定将名为“戴梦得战神钻戒”。2005年1月19日,在八一队主场宁波,八一队迎战来访的吉林东北虎队,比赛中场休息时将在现场举行盛大颁奖仪式,刘玉栋将从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手中接过这枚象征职业生涯至尊荣誉的“戴梦得战神钻戒”。但大栋表示,他现在除了激动之外,要努力去保持平静,“我可不想因福得祸,为一件事太激动结果却打不好比赛。”

  其实大栋心里还有一个想法,八一队帮助他拿到这枚十年杰出贡献钻戒,他也想帮助球队拿一枚总冠军钻戒。“尽管今年形势对我们来说很严峻,但是我们不会放弃!”大栋表示,他会为这个目标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不屑:这奖拿得心安理得

  昨天有江苏媒体作了评选有争议的报道,而随后,江苏南钢俱乐部某官员也向媒体声称:“我还不知道篮协有这样的评选活动,只是听说有家网站在评选,我一直以为这仅仅是球迷投票的呢。如果真的是篮协搞的,那真的就太不严肃了,俱乐部没有任何人接到篮协通知说有这样的评选。”

  对一而再、再而三的中伤,大栋显得有点恼火:“这不是无理取闹吗?当时篮协的评选通知写得清清楚楚!”大栋不得不拿出自己的战绩来堵别人的嘴,“十年的总得分谁有我高?谁拿的总冠军比我多?”不过随后他还是恢复了平静,“算了,我也不想多说,全国的球迷也不是他们能左右的,公道自在人心!”大栋对中伤表示了不屑,最后他很肯定地说:“这奖,我拿得心安理得!”记者 史琳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