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太阳杀手不只MSN 防守近乎完美得意不让麦蒂骗术得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2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上午,火箭主场98-108不敌太阳队,三连胜到此为止。

  太阳队的武器库里都是利器,他们有六人得分达到两位数。虽然三大杀手“MSN”马里昂、斯塔德迈尔和纳什的得分火力稍微被火箭队限制,斯塔德迈尔只得到19分,比赛季场均得分少了7分多,纳什只得到12分,低于赛季平均分3分多,马里昂前三节也只得到9分,直到第四节才找回感觉最后砍下22分。但火箭为防住“MSN”也付出了惨重代价——让乔-约 翰逊、理查德森和杰克布森一次又一次地扔进三分球。

  太阳队今天三分球34投15中,距离自己的赛季最高纪录只差一个。太阳队第一节三分球就12投7中,其中乔-约翰逊开场仅4分钟就扔进三个砍下11分,帮助太阳22-8开局,他全场贡献了17分,理查德森(18分)和杰克布森(14分)也各扔中4个三分球。他们的得分补上了斯塔德迈尔的火力。

  “你可以列出一张单子,看看每个人都给球队带来了多少贡献,”太阳主帅德安东尼说,“对手今天迫使我们没能像平常那样得分,但我们还是打出了精彩的比赛,投篮也很好。”

  不仅是得分,身材不高的太阳队篮板数也和火箭打成平手(50-50),其中理查德森有14个,乔-约翰逊12个,马里昂和斯塔德迈尔各有9个。

  “我们从开局就打得非常好,约翰逊和理查德森在篮板球上的贡献真的对我们意义重大,要知道我们是在背靠背比赛,我们必须集中精神执行好我们的战术。”斯塔德迈尔说。

  “我们一整年都在这样打,”马里昂说,“纳什不断地使每个人得到球,我们也有能力在得球后得分,当我们能这样在快速转换中得分时谁都没有答案。”虽然全队助攻数太阳22-24比火箭少2次,但其中纳什一人就送出了13次助攻。

  斯塔德迈尔虽然得分不多,但他在内线的防守使火箭队无法真正打出有威胁的攻势。而太阳队更成功的是防守麦蒂的策略近乎完美,乔约翰逊一直迫使麦蒂停留在外线投篮,直到终场前5分52秒才第一次对麦蒂犯规。“那可是我们的比赛计划,我们就是不让他太容易得分,让他感受到困难。”约翰逊得意地说。

  “约翰逊和马里昂很好地完成了防守麦蒂的任务,”主帅德安东尼赞道,“我们不想对麦蒂犯规,让他走上罚球线,他可以是一个骗犯规的好手。”

  连续两天客场挑翻森林狼和火箭使太阳队上下更加自信百倍,“现在我们的战绩已经提高到28胜4负,我们拥有杀手的本能。”纳什说。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