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不是周星驰按不住火云邪神 要想克敌还缺神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23:37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6日电 ( 新华社记者 周之江)

  在周星驰三年磨一剑的电影《功夫》里,“陈真”扮演的火云邪神说:“无坚不摧,惟快不破。”

  在今天对阵太阳的比赛中,全联盟平均年龄最大也许还是整体速度最慢的火箭队以 94比108落败,恰好成为“无坚不摧,惟快不破”这句话的最好注脚。

  本赛季,太阳队以28胜4负的骄人战绩位列全联盟榜首,自从巴克利离开之后,他们似乎再未如此优秀和令人期待过。斯塔德迈尔、纳什、马里昂疾如“火箭”的快节奏是这支球队取得瞩目进步的关键,尽管太阳队昨天才经历了与森林狼队的噩战,面对刚刚把自己的胜率提升到50%的火箭队,他们赢得仍很轻松。

  火箭队的这一战输得并不出人意料。所以,姚明才能在赛后泰然自若地表示:“这场比赛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我们输了,下一场接着打。”

  虽然,上半时火箭队的9次快攻得手略高于对手的6次,但是,更快、更年轻的太阳在下半时终于拖垮了范甘迪的球队,他们富于激情的打法使得火箭队提前感到疲惫。最后一节比赛,正是连续5次的快攻得手帮助太阳对建立了整场比赛最大的15分领先优势,火箭队的三连胜步伐到此戛然而止。

  有意思的是,本赛季进步明显的几支球队如太阳、超音速、魔术,都同样缺少传统的高大中锋,内外线配置难称均衡,然而,他们在速度和投篮能力上的出色表现却弥补了上述的不足。另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小牛,老尼尔森的球队如今重新回到一度抛弃的“快”字老路,战绩不俗。看起来,NBA好象要颠覆老派强队的某些定律,重建中的火箭队显然没能跟得上潮流。

  再重复一遍本文开头的那句话,“无坚不摧,惟快不破。”火云邪神破快的诀窍在于眼准手稳,而这也是一直困扰火箭队的要害所在:眼不准,所以失误多,助攻少;手不稳,所以投篮差,得分低。

  不错,火箭是有些老迈了,好在,他们的核心球员姚明、麦克格雷迪都还十分年轻,要想打更“快”的篮球,也许做上一两笔球员交易就能实现,但要打更准、更稳的篮球,并非一日之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