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南虎畅快踏红河:杜锋禁锢本森 李群再扣扳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5: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宝玛仕已经开始走上正轨。昨天,他们在CBA第23轮的比赛中主场以126∶96几乎把来访的云南红河“生吞活剥”,朱芳雨拿下全队最高的23分。自从在客场意外地输给河南济钢之后,广东宏远已经取得了3连胜。

  杜锋“禁锢”本森

  要想击败云南红河,最关键的就是要防住他们的“得分王”李·本森。这位黑人外援中锋在上一场和上海西洋的比赛中,一人砍下了41分。本森堪称是目前CBA得分能力最强的球员,他不但内线很有威力,还有一手漂亮的中远投。

  广东宏远能有效防守李·本森的只有杜锋,果然广东宏远一开场用杜锋防守李·本森。广东宏远此前曾两次作客云南,战绩是1胜1负。经过两次交手之后,杜锋曾经说,自己对于防守本森毫无惧意,他认为自己的脚步和灵活性完全可以跟得上本森。

  果然,本森在第一节无所作为,竟然1分未得。在杜锋的防守下,本森数次得球都无法完成单打,两次投篮不中,还有两次被迫传球。个人能力超强的本森被杜锋防得全无办法。在第一节临结束时,暴躁的本森向裁判表示不满,结果被判罚技术犯规。直到第2节还剩7分30秒的时候,本森才再度上场,过了2分钟后,本森才得到他本场比赛的第一分。他强打篮下,造成宏远球员犯规,本森2分命中并且加罚得分。

  但此时已经为时已晚,在他完成第一次得分之后,广东宏远已经以49∶35领先云南红河多达14分。此时广东宏远主帅李春江已经可以从容地调兵遣将了。

  本森全场比赛拿下30分,但大部分都是在“垃圾时间”里得到的,他后来的得分只能是让云南红河缩小比分差距,最终,他们依然输了30分!而本森的21次出手中投仅中8个,8次出手3分球仅中2个,看来广东宏远不但内线对他特别“照顾”,外线也丝毫没有放松。

  完美地完成防守任务之余,杜锋还拿下了21分,他中投命中率高达72.7%。

  李群再扣“扳机”

  126分的总得分是广东宏远本赛季以来的单场最高得分,原来进攻酣畅淋漓的打法再度回到球队。广东宏远在前半赛季之所以打得磕磕碰碰,就是因为进攻非常生涩,因为大部分球员都想各自表现,结果导致单打独斗局面的增多。

  本场比赛,广东宏远全队的助攻次数多达22次,队长李群一人就贡献了8次。而上一场作客北京,李群一人就贡献了10次助攻。

  广东宏远几名前场球员的个人进攻能力在CBA中都是佼佼者,积臣、杜锋、朱芳雨、易建联和王仕鹏都堪称“火枪手”,但他们还需要李群这个“扳机”。只有李群充分发挥助攻作用时,宏远的“火枪手”才能齐齐开火。

  “我在前12轮比赛,总共才有2次罚球机会,这一点就反映出我们在前半赛季的进攻上配合得不是很好。”李群赛后说。李群在突破后的传球才是广东宏远进攻的动力源,而有时他也会造成对手犯规获得罚球机会。而在前12轮比赛中,李群直到第7轮客场打上海西洋时,才获得2次罚球机会。这说明广东宏远之前的打法的确过于依赖个人的单打独斗。

  广东宏远依然是CBA防守最好的球队,他们平均每场只让对手得86.5分。本场比赛,宏远拿下51个篮板球,也是本赛季以来单场最高的。

  广东宏远下一轮将作客福建,而在本周日他们将回到主场面对八一双鹿。八一双鹿的“神投手”李楠已经伤愈归队,预计将在这场比赛中登场。对于广东宏远来说,主场与八一双鹿的比赛才是对他们的真正考验。本报记者张健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