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城媒体:姚明挣扎火箭拼凑攻势 太阳媲美最强公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5: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上午,火箭主场98-108不敌太阳队,三连胜到此为止,姚明全场得到14分10篮板,麦蒂得到24分,韦斯利15分。赛后《休斯顿纪事报》点评了这场比赛——

  太阳队带来了进攻的标准,他们带来了速度和投手、带来了精确度和平衡性,带来了可以和最出色时的公牛队媲美的步伐。

  面对这样的对手,火箭队的进攻已经比过去好了许多,但他们无法走得更近。虽然火箭队一度使自己留在竞争中,但太阳队最终换了一下档,火箭便无法追上。火箭队一度可以和太阳队比拼速度,但下半场在NBA最快的飞行者面前,火箭队因为无法投中足够多的球而无法更进一步。

  火箭队在限制斯塔德迈尔的速度上干得不错,迫使他上半场10投仅3中,尽管他仍有几次精彩的扣篮。上半场火箭队的快攻得分(9-6)和助攻(5-3)竟然压过太阳。他们拼凑出了自己的进攻,姚明陷入挣扎,穆托姆博上半场贡献了11分作为弥补。麦蒂虽然开局手冷,但上半场也得到13分。

  可惜的是火箭队下半场48投仅15中,麦蒂虽然全场得到24分9篮板5助攻,下半场却12投仅2中。

  下半场火箭队确实有过几波攻势,苏拉和霍华德一度在第三节帮助火箭追到只差3分和4分,但他们面对的是全联盟得分最高的球队,火箭队无法靠苏拉和霍华德的投篮去走得更远。

  他们最终还是得靠麦蒂。但麦蒂接连两次出手不中之后传球又被斯塔德迈尔抢断,他第三节所有8投全部偏出。而火箭队自己的防守却无法解决不断给对方的投手留出空间的软肋,理查德森用一个三分球结束了第三节,这也是他们全场的第14个,刷新了火箭队本赛季所有对手在一场比赛中投中三分球数的纪录。

  最后一节火箭队前5五分钟内9投仅3中,情况顿时失去了控制,而太阳则连续抓住火箭队的失误,通过快攻建立起今天最大的15分优势。

  火箭队在追分的路上磕磕绊绊,为了防守对方的速度,他们不得不放弃了对外线投手的防守,一次又一次地感受太阳队的出色投篮。更遭的是,火箭队没有能力投中自己的。

  (小新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