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九连败客场作战不敌河南 万马离胜利只差一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4:4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见习记者 张彧 

  本报郑州专电 “好球,今天这球打得太漂亮了。”坐在板凳上的球员齐齐地站了起来,挥舞着双臂,毛巾被抛向天空。方丹和罗智互相击掌,郑武的脸上挂着满意的笑容。这是上半时结束时的万马。

  三分再次被拒之筐外,万马的替补席上响起一片叹息。全场的观众站起来用欢呼声倒数着最后的十秒,万马的球员们低着头往下走,郑武的脸上一片凝霜。这是比赛结束时的万马。

  万马仍然在追寻新赛季的第一个客场胜利,然而在上下半场起伏不定的表现面前,他们的愿望再次打了水漂。84∶95,一场本该拿下的胜利再次指尖悄悄地滑落。九连败,万马的伤口还在继续滴血。

  峰会消息惊球队

  “消息出来了?真的变成12支球队?”在去比赛场馆的路上不断有球员问着记者同一个问题。下午4点20分,2005-06赛季CBA联赛俱乐部准入标准公布。当记者将CBA下赛季将只允许12支球队参加的消息告诉即将启程的万马时,大家都显得很惊讶。特别是当听说截止到目前22轮,万马的名次排在16支球队的14名时,很多球员的脸上都现出了愕然的神色。“我们怎么会是14名?”俱乐部的副总经理刘夏对于排名有些不解。

  “现在已经定下了吗?”隋晓龙关切地问着记者。当记者告诉他要参考联赛的最终排名才能确定时,他的脸上才有了松一口气的感觉。一路无话,所有人都将目光投向了窗外,没人知道这样的消息对于球员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郑武的脸上一片茫然。

  小快灵重现江湖

  “我明天会给年轻人多一些机会。”郑武在赛前曾经这么说过。而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王楠、罗智、缪寿守、吴乃群、萨马基,郑武在首发名单里安排了两个年轻的名字。“第一次进攻打一号位、注意协防和保护。”临上场前郑少帅胸有成竹地交代着。

  果然,万马的开局打得出奇地好,吴乃群和萨马基连下4分,罗智前场断球将比分扩大到8分,使河南队以2∶8落后,张德贵无奈地叫了开场后的第一个暂停,暂停过后,万马队的攻势有所遏止,而河南队趁机将比分扳成了15∶14。关键时刻,郑武令旗一挥,方丹替下了萨马基,再次祭出了上一场获得成功的小个阵容。方丹上场后盘活了万马整个的进攻体系,整个第二节几乎都成了万马的进攻表演。方丹的强行突破让河南队无所适从,手热得发烫的方丹屡投屡中。第二节过半,河南队以29∶35落后万马,郑少帅的临场变阵取得奇效。

  “小快灵”原本就是老万马的一贯风格,而本赛季以来,这种特点在场上并没有体现。但昨天的万马似乎重新捡回了看家宝,队员的跑位不再像前几场一样机械和死板,虽然传球失误依然很多,但进攻开始找到自己的节奏。至少在这个层面上,万马的变化还是深深地刻上了郑武的烙印。

  郑武急觅平衡点

  “今天的问题依然出在防守上,对方的几次外线没有守好。队员比较年轻,起伏很大。下半时对方守了个区域夹击,我们的推进速度和组织立即混乱起来。”郑武总结着下半时的败因。

  下半时开始,郑武再次变阵,萨马基替下方丹,万马重新将重心向内线倾斜。但收效不佳,19号达瑞尔除在篮下得分外,和外线的呼应也做得有声有色,河南队打出16∶2的进攻狂潮,以62∶49领先浙江队,虽然万马再次遣上方丹,但对方的罗汉发挥出色,中投多点开花,始终没有给万马留下反超的机会。“我原本以为看到胜利的曙光了。可是……”小将邓力望着记分牌,一个人喃喃自语。

  为什么放弃打得不错的小个阵容,而改成大个阵容。郑武给记者解释了自己的想法:“小个阵容可以解决进攻问题,但防守和篮板就无法保证。你打两分,对方马上追两分,比分拉不开。因此想换萨马基上去打一个盯人防守,可是上了大个阵容进攻又打不开。”两个阵容、两套战术各有利弊。看来如何迅速地寻找一个能够平衡进攻和防守的阵容将是郑武下一阶段必须迅速解决的“死穴”所在。

  球虽然输了,但用郑武的话来说“万马的头抬起来了”。抬起了头的万马离下一场胜利还会远吗?也许就是下一站——山东。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