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峰会篮协猛抛44道门槛 明年联赛将重新命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4:46 浙江日报

  本报讯 5日,CBA职业篮球俱乐部高层峰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就CBA下赛季“准入制”等诸多改革议题进行了讨论。篮管中心李元伟在会上宣读了《2005-06CBA篮球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实施方案(讨论稿)》,之前的诸多传闻得到了证实。当然5日篮协公布的只是“讨论稿”,各俱乐部还将围绕这一讨论稿进行讨论,2月份将公布最终《准入实施方案》。

  16选12,奥神东莞加入争夺

  CBA下赛季将只允许12支球队参加,而候选球队除了本赛季CBA的14支球队外,还有被禁赛的奥神以及2004CBL第二名东莞新世纪。

  保证金600万,篮协拥有一票否决权

  按照篮协规定,各参赛俱乐部将缴纳600万人民币的保证金(利息归俱乐部所有);篮协同时还显示了“管办分离”的决心,下赛季将成立“CBA联赛办公室”,该办公室将与各参赛俱乐部签约,对于该办公室起草的任何文件,篮协都拥有一票否决权。

  准入标准:5个一级指标,16个二级指标

  下赛季的“准入标准”包括5个一级指标和16个二级指标,二级指标又细分成31条硬性指标和13条软性指标,由于一级指标非常笼统和概略,所以,篮协明确地表示:“31条硬性指标和13条软性指标成为下赛季准入的惟一标准”。

  31条硬性指标中包括———俱乐部经营方面:俱乐部需成立“公司”,拥有企业法人执照;俱乐部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不允许存在派系关系等;运动员教练员方面:06-07赛季,教练员需要持证上岗;每个俱乐部在中国篮协注册的一线队员达到16人等; 球队建设方面:要拥有独立基地;二线队投入每年不得少于50万元;球队主场球馆不得少于4000人等。

  篮协表示:“硬性指标有31条,不设分值,但是作为申请准入的备选俱乐部必须要达到标准。软性指标有13条,设定分值,满分为100分,60分以上为及格,75分以上为良好,90分以上为优秀。软性指标在75分以上并且得分在前12位的俱乐部将获得2005—2006赛季CBA职业联赛的参赛资格。”

  按成绩排名,奥神浙江福建东莞最危险

  近日有消息称,篮协准备按照最近三个赛季的成绩作为CBA各队准入条件,不少排名靠后的球队忧心忡忡,但从昨天篮协公布的“讨论稿”中看来,这一说法并不准确,首先球队成绩只是准入标准的一个“软性指标”,篮协这次只取各队CBA联赛03-04和04-05两个赛季的成绩,奥神和东莞04-05赛季都按照15名计算。

  具体办法是:按照每个赛季各队的排名计分,第一名25分,第二名24分,依次类推,今天篮协甚至还制作出了一张模拟排名表(04-05赛季各队按照截至22轮的排名来计算)。在这张排名表中,江苏以25分排第一,广东以24分排第二,随后是八一辽宁、吉林、北京、新疆、山东、云南、上海、陕西、河南,排名最后4位的分别是:奥神、浙江、福建和东莞。

  按照篮协公布的办法,如果前12支球队其他各项指标均达标,这4队将成为牺牲品,无缘下赛季CBA联赛。

  改名中超?等篮协表态

  在两天的会议上,各俱乐部还将给下赛季的新联赛定名,昨天已有媒体爆出,CBA将改名“中超篮球职业联赛”,但由于足协已经将“中超”这个牌子整得臭不可闻,篮协领导人能否同意这一新名目前还不得而知。

  十年贡献奖:刘玉栋

  按照篮协之前公布的材料,此次十年贡献奖并非仅一个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最佳球员”,还包括最佳裁判等一系列奖项。按照之前的传言,“CBA十年贡献奖”将肯定授予八一队的刘玉栋。

  (帆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