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峰会篮协抛出44道门槛儿 福建浔兴有点儿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2:26 海峡都市报

  N高敏贺文

  会议内容———

  准入标准:44条指标是门槛

  惊天巨变!1月5日,北京小汤山,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抛出了《2005~2006CBA篮球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实施方案(讨论稿)》,之前的诸多传闻得到了证实———CBA下赛季将只允许12支球队参加,而候选球队除了本赛季CBA的14支球队外,还有被禁赛的奥神以及2004年CBL第二名东莞新世纪。谁将出局?悬念横空出世。颇有点搞笑意味的是,这次峰会东北虎俱乐部无人参加。这两天各俱乐部将围绕这一讨论稿进行激烈的讨论,2月份将公布最终《准入实施方案》。

  赛季的“准入标准”包括5个一级指标和16个二级指标,二级指标又细分成31条硬性指标和13条软性指标(一共44条指标),由于一级指标非常笼统和概略,所以,篮协明确地表示:“31条硬性指标和13条软性指标成为下赛季准入的惟一标准”。这31条硬性指标中包括———俱乐部经营方面:俱乐部需成立“公司”,拥有企业法人执照;俱乐部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不允许存在派系关系等;运动员教练员方面:2006~2007赛季,教练员需要持证上岗;每俱乐部在中国篮协注册的一线队员达到16人等;球队建设方面:要拥有独立基地;二线队投入每年不得少于50万元;球队主场球馆不得少于4000人等。

  会议纵深———

  万马、福建、河南最危险

  “根据准入标准,运动成绩是基本的考核内容。”一位中心官员告诉记者,篮管中心将对各个俱乐部近三年的成绩进行综合评估,然后根据软性标准的评分规则对各队打分。从篮协公布的“讨论稿”中看来,球队成绩只是准入标准的一个“软性指标”,不过权重分为10~25分,所占比例不算小;其次篮协这次只取各队CBA联赛2003~2004和2004~2005两个赛季的成绩,奥神和东莞2004~2005赛季都按照15名计算。对那些历年来成绩都不好的球队来说,只能在球场建设、球市经营及其他方面捞足分数才能够留在CBA阵营中。谁将出局?浙江万马、福建还是河南,一切皆有可能。

  在昨天讨论的关于球员转会方面,篮管中心目前的设想就是:从各个俱乐部抽出8名运动员进行自由交易,保留2名外援和6名主力队员。抽出的8名球员全部挂牌,由所有球队根据上赛季的成绩进行倒摘牌,选中队员的球队必须向原球队支付费用。

  篮管中心一直强调中国的篮球职业联赛应当向已经成熟化的欧洲职业联赛和NBA学习和借鉴,而在峰会上讨论的一个内容就是:各支球队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自由交换成员。其实这也是在模仿NBA联盟。从某种角度来讲,这样做可以保证各支球队的水平相当,以增加整个联赛的精彩程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