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钢报晋江落败一箭之仇 福建换汤不换药败走京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2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迎来了近十天的第一场雪,但还是有一千球迷人走进首钢体育馆,希望看到北京首钢能报晋江负于福建浔兴之仇。福建浔兴全体队员换上了新队服,希望新衣能带来好运。最终,北京首钢主场以取胜,报了上一次败给福建浔兴之仇。

  第一节福建浔兴打出了并不多见的良好的整体配合,布莱恩在篮下的篮板保证、朱峰的组织,得分王朱世龙的中远距投篮、本赛季难得首发的刘昊的内线进攻。北京首钢得分 点单一,只剩焦健一人手热。7:7平之后,福建浔兴一度利用快攻将比分打成24:17。在比赛进行到还剩五分钟左右,福建浔兴和北京首钢相继换上外援,福建浔兴用福特替换上布莱恩,而北京首钢用卡洛斯换上奥德杰。换人之后的北京利用紧逼战术让福建浔兴的一度陷入了得分僵局面,而在进攻时加强了传切配合。张云松在盘活首钢进攻的同时,自己频繁出手。首节还剩52秒是,福建浔兴掌握球权,球过中场时,裁判判朱世龙脚球,首钢将本节最后一次出手机会交给了焦健,但在福建浔兴的紧逼下,球不进。首节比赛,福建浔兴以28:24领先结束。

  第二节,首钢一上来祭出紧逼战术。朱峰在首钢紧逼下突破上篮,可惜不进。成功防守住首钢在本节的第一次进攻后,朱世龙在三分线弧底出手,命中。朱峰先突后投,孙铭三分命中。但此后,被首钢打了一次反击。33:28,落后5分的首钢请求换人。24秒计时器突然坏掉,给了双方一次大约三分钟的布置战术的机会。张云松一记三分命中让北京队将比分迫近至31:33。福建浔兴进攻,刘昊被犯,两罚命中。朱峰的一次抢断,福建浔兴打成快攻,37:33,首钢主帅闵鹿蕾叫暂停。焦健下三分,将比分迫近至36:37时,福建浔兴将朱世龙换上,企图增加一个得分点。北京首钢进攻,浔兴外援福特与卡洛斯在争抢篮板时,利用身体优势合理卡位,但卡洛斯摔倒在地后不再爬起,队医就近在场边给予治疗,首钢将奥德接换上场。刘昊内线强打,勾手上篮命中。孙铭三分出手不中,北京首钢下快攻,陈磊的上篮被福特盖掉,裁判判福特恶意犯规,陈磊两罚命中后,首钢再次进攻,焦健得分,首钢44:43取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领先。福建浔兴外援福特内线强打成功,45:44。北京首钢在上半场最后时刻出手,将半场比赛比分锁定在46:45。

  下半场比赛开始,首钢连续进攻得分,将比分差距打成51:47。而福建浔兴布莱恩通过充分的休息表现了足够的强势,在与奥德杰的对抗中占据了一定优势,自己连续两次冲抢下篮板后跳投得分。福建浔兴进攻,裁判吹林晨耀拉人犯规,而后福建用郑小生换下朱峰。客场作战,福建浔兴球员在防守中难免心生敬畏,林晨耀面对焦健只能僵硬得高举起双手。陈磊的一记三分命中,让北京首钢以63:58领先。福建浔兴进攻,裁判判刘昊二次运球。陈磊连续两次拉人犯规后,个人犯规次数达到了五次,闵鹿蕾用门维将他换下。此后,北京首钢利用张云松外线的投篮、奥德杰内线的强打打出了一记8:2的进攻高潮,64:72,福建浔兴叫暂停。朱峰和孙铭在第三节即将结束时被换上场,福建浔兴外教普拉达企图打成最后一次进攻。可惜未果,福建浔兴本节结束以66:73落后。

  第四节,焦健打成三分。而后,朱峰还以三分。张云松再下三分。换上布莱恩,坚决打朱世龙;而后换上李萌,加强内线攻击力。好不容易将比分追长77:81,福建浔兴被首钢连下两个快攻,两队差距回到8分。包夹防守住焦健,娄延东开始发力。比赛还剩最后三分钟,北京队的三分战术令其以91:79取得12分的领先优势。福建浔兴叫了暂停,而后李萌开始发力,转身跳投球进;朱峰下快攻球进。还剩一分多钟,福建浔兴每名球员都在奋力拼争。焦健运球耗过最后的十六秒钟,首钢主场92:84获胜。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余吾)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