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马洋帅黯然离去 暗指吴乃群不够职业是烂苹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1:2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翁菲杭州报道 “我爱万马、球迷还有这座美丽的城市,没准有天我会回来的。”在给每位送行的朋友送上熊抱后,眼眶湿润的里德于1月4日只身踏上返美旅途。还没经历车马劳顿的里德已经显得疲惫不堪,看见前来送行的记者时,黯淡的双眼才有了些神采,“真对不起,你真不该这么早过来为我送行。”

  送行的场面非常冷清。由于万马在前天北上河南,因此俱乐部只安排一名司机将里 德送至上海浦东机场,下午一点半,他将先从那里飞往旧金山,然后转机回到盐湖城。这是一个忙碌的清晨,里德呆呆望着早起的人们在黑暗之中来来往往,不止一次,他站在那里感慨万千,“为什么中国的大街上有这么多人?”这次特意赶来为他送行的,只有四个人,一个朋友,一名记者和两位万马教练。

  “真的很感谢你,教练,我们从你这学到很多东西,希望你能忘掉在这里发生的不愉快。”见有记者在场,两位万马教练再三嘱咐,千万不要让他们的名字出现在报道之中,他们不想让俱乐部知道此事,“他是个非常敬业的好教练,有空也会教大家一些东西,他让我们受益匪浅,所以过来送他也是理所当然的。”

  两位万马教练将里德当作师父,这让里德非常感动,“其实我也要向你们道歉,有时我的脾气太大了,希望你们能和我保持联系,如果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向我请教。”临走之前,里德委托他们将两盘对手的录像带交还给俱乐部。

  里德说,就算他走了,杭州和万马也会给他留下很好印象,但上车前的一件小事却让这位固执的老头大发雷霆。“我没有撒谎,他们是答应帮我寄两件行李回去的!”司机想让里德带走全部四个大包,但里德却坚持随身带走两个,他认为俱乐部事先答应过帮他寄两件行李回去,就该信守诺言。在和俱乐部负责人通过电话后,司机最终答应留下两件行李,而万马将为邮寄这两件行李掏出至少400美金。“我来这不是为了赚钱,我只是想让这支球队有所起色,我已经尽力而为了。”里德这样说,在这个被他称做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半个赛季中,他的月薪不过数千美金。

  吴乃群:他太过固执

  特约记者翁菲杭州报道 “万马有很多极具潜质的队员,我相信有朝一日他们会成为强队。”临走之时,里德没忘记为万马送上祝福,但他也没忘记那些“不听话“的人,“吴乃群和缪寿守都不够职业,他们给年轻人做出了不好的榜样。”

  里德和某些队员的矛盾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上赛季万马降级之后,里德便言辞激烈地抨击有些队员像是“烂苹果”,导致整筐苹果全部烂坏,而这“烂苹果”正是暗指当时状态不佳的吴乃群。

  “没想到,老头还这么记恨我。”听到里德对自己的评价,吴乃群的语气很淡然,但他坚决否认“将相失和”是万马连败并导致里德下课的主要原因,“其实今年也没什么矛盾。里德去年中途接手,不太了解球队情况,因此出现一些矛盾,但今年他提前带队,彼此沟通都很好。”

  吴乃群认为,里德和队员之间的矛盾主要还是集中在场上战术的分歧,“里德有些战术不太切合实际,NBA球队个人能力比较强,因此出了一打一的机会就是好战术,但我们没有这样的能力,应该更依靠整体。事实上,我们的战术经常打死,跑完一套战术还出不了机会,年轻队员都不知道该怎么接球了。”自己被里德当成反面教材,吴乃群也十分委屈,“有几场比赛,我一看进攻战术打死了,索性就自己蒙了,毕竟进攻时间只有24秒啊!但里德反对我这么做,一看我这么打就把我给换下来,像缪寿守也是因为这样才和里德起了摩擦。”里德在场上指挥时有个习惯,一旦万马进攻,他总会大声告诉后卫该打什么战术,但很多时候,对手防守战术转换得非常快,这让万马死板的进攻战术难以奏效。

  “其实大家都很拼了,我们经常把很多强队的得分压制到很低,关键是我们的得分还要低,只要解决好进攻问题,我们才有更多赢球机会。”吴乃群最后评价道,“里德是个很敬业的好教练,在赛场上也有自己的特点,但他有时就是太过固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