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5日看点:太阳光洒明尼苏达 湖人欲在SBC力拔马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6: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这一天NBA将只有5场常规赛的较量,但可以说是场场精彩。东部,逐渐复苏的新泽西网将挑战本赛季的黑马奇才;而西部则更是有两场强强对话:太阳vs森林狼,湖人vs马刺。下面就让我们来简单的看一下交战各队的近况:

  米尔沃基雄鹿vs印第安纳步行者 北京时间1月5日上午8点

  步行者在迎来小奥尼尔的回归后,球队情况开始好转。而联邦法官对其的禁赛裁决也让小奥尼尔和步行者队长舒了一口气。他们和明天的对手雄鹿队本赛季已经交手过两次,竟然全部告负,不过那都是在步行者的三员大将被禁赛之后的较量。现在小奥尼尔已经回来了,估计雄鹿要想再在印第安纳撒野恐怕就不容易了,要知道,他们本赛季到现在客场战绩仅为2胜11负。

  比赛看点:雄鹿能延续本赛季对步行者的不败纪录吗?

  新泽西网vs华盛顿奇才 北京时间1月5日上午8点

  凭借着平均每场高达100.5分的进攻表现,奇才队已经成为了本赛季东部进步最大的球队之一。尤其是在华盛顿的主场,他们到现在只输过五场球。奇才明天的对手是前两个赛季的老牌劲旅网队,本赛季双方已经交手过两次,奇才取得了全胜。但现在的网队和赛季初时已经大有不同。不仅球队老大基德伤愈复出,更是在前一周从猛龙队换来了联盟中最好的得分手之一文思-卡特。而卡特在加盟网队之后,也迅速的和全队融合起来,连续两场拿下全队最高分。同时,网队的防守也做的相当不错,许多进攻型的球队在和网队比赛时往往只能拿到90分左右的分数。不知奇才那个平均每场贡献60多分的三人组在网队面前是否还能再有出色的发挥?

  比赛看点:重获新生的网队能在华盛顿讨回颜面吗?

  萨克拉门托国王vs纽约尼克斯 北京时间1月5日上午8点30

  国王在战胜了强大的马刺之后,开始了他们连续4场的客场之旅。虽然他们现在排在太平洋赛区的第二,只落后于联盟领头羊太阳队。但这支老牌劲旅在战胜马刺之前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没赢过胜率在50%以上的球队了。明天面对纽约尼克斯,国王上下肯定立志要拿下这个二连胜,以鼓舞球队的士气。尼克斯上周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在克劳福德受伤之后,马布里很好的承担起了为球队拿分的重任。他连续三场得分超过30,并被评为了上周东部最佳球员,状态正佳。但他在和网队赛前的一番嚣张言论也引来包括队友休斯顿等人的不满。但愿这件事情不会影响到尼克斯全队的团结。明天面对状态回勇的斯托贾克维奇,马布里和休斯顿能否联手给出回应,将是决定整场比赛胜负的关键。

  比赛看点:马布里能否以行动证明其“联盟第一组织后卫”的狂妄自评?

  菲尼克斯太阳vs明尼苏达森林狼 北京时间1月5日上午9点

  森林狼本赛季人员没有太大变动,但状态和表现却差了很多。当然问题并不是出在“狼王”加内特身上,这位MVP每场表现依旧稳定,但他前两个赛季的左膀右臂——斯普瑞维尔和卡塞尔却状态下降的太快。特别是狂人在这个赛季实在给球队贡献的太少,因此连对公牛和灰熊这样的比较弱的对手,森林狼都会败下阵来。明天群狼将在主场迎战高居联盟第一的太阳,以他们现在的实力和状态几乎无法和强大的对手抗衡。小斯塔德迈尔上场比赛狂揽50分,本场比赛的焦点自然还是在他身上。可和森林狼不同的是,他的身后还有纳什、马里昂和阿Q这些个个都能独当一面的优秀队友。

  比赛看点:森林狼能在对抗强队时找回上赛季的感觉吗?

  洛杉矶湖人vs圣安东尼奥马刺 北京时间1月5日上午9点30

  科比本赛季在成为球队的唯一核心之后,表现确实没有辜负球迷们的希望。只是由于内线只有奥多姆一人能撑撑场面,攻击点失衡的湖人不是很令人放心。毕竟不能指望科比场场都能有40+或者三双的表现。马刺上一场虽然输给了国王,但对于这样一支表现一直都很稳定的球队来说,连败的事情几乎不太可能会在他们身上出现。邓肯和帕克上场都发挥不佳,但以他们的实力和素质,应该知道如何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而且马刺本赛季在主场只输给过超音速,SBC球馆已经取代国王的阿科球馆成为NBA各队最不愿意去的客场。湖人要想充当第二位马刺主场终结者,还得看科比。

  比赛看点:科比能否带领湖人水淹SBC?

  (星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太阳新闻 全部湖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