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龚松林:收官阶段披挂上场 我有信心重回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3:4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上周末福建浔兴男篮又输了,在最近的七场比赛中,浔兴只取得了1胜6负的战绩。但在球场之外,球队却得到了一个好消息,队中当家花旦、前国手龚松林上月26日已做完手术回国,虽然他暂时无法上场,但他的回归无疑将大大提升球队的士气。日前,本报记者 采访了刚从美国回来的龚松林,采访中,逐渐成熟的龚松林认真思考着自己的前途 和福建队的未来。对于何时复出,他表示:“虽然现在还无法确定最终的时间,但我感觉,如果没有意外,春节之后,你就能在CBA看到我。”

  “请给普拉达时间”

  本赛季赛过22轮,福建浔兴6胜15负、位列南区第五。因此“炒掉执行主教练普拉达”之声不绝于耳。俱乐部方面也证实曾经两次联系过王非,但王非对前来福建执教并不感兴趣。

  对于球队目前战绩不佳,龚松林认为这不能都怪洋帅,球队实力不济才是根本原因。外援在内线与国内的一些中锋相比,没有丝毫优势。两名前锋,朱世龙虽然是得分王,但他的防守能力欠缺,林晨耀能防守但进攻力偏弱,后卫的组织也不是十分出色。“我们福建队在每一个位置上的球员能力都有缺陷,而且是第一年打甲A,难免心里紧张、影响水平发挥,整体实力不行,无论哪位教练来都不敢保证能赢球。”龚松林说道。

  “我们应该给普拉达一段适应的时间。普拉达有他自己的一套标准,严格遵从技术统计数据,得分、篮板、抢断,综合评判,然后在此基础上决定派谁上场,这是有道理的。因为他从职业篮球水平最高的美国来,所以他把美国的一套带过来,他也觉得只有学习美国的才会进步。”龚松林说。另外,平日里只有翻译李琴一人能与他沟通,这就导致他在短时间内很难了解中国和中国篮球。龚松林乐观地相信,一段时间以后,等普拉达充分了解以后,他会作出一些改变的。

  “收官阶段披挂上场”

  因为连续输球,福建浔兴的球市已经陷入低谷。在这个时候,龚松林的归队让人看到了一点希望。“你什么时候能复出?”是现在所有关心福建篮球和龚松林本人不断重复的问题,所有人都期待着素有“闽将”称号的龚松林能尽早上场。对此龚松林表示:“这只有队医知道,他说我明天能上,我明天一定上。”还处于恢复期的龚松林现在主要以力量训练为主,当队友进行战术训练时,他投投篮保持一下手感。而福建浔兴的队医则表示,保守估计龚松林在本赛季CBA的收官阶段将会上场。

  “有信心重回国家队”

  龚松林1981年生在福建晋江,15岁进入少体校,16岁时,他进入福建省男篮。2002-03赛季,21岁的龚松林为在甲A打球,远走新疆。通过本赛季的出色表现,在22岁的时候就入选了国家队,但因膝伤无缘去年的男篮亚锦赛。去年有伤在身的他重回晋江,为家乡球队升上CBA,立下头功。这四年,年轻的龚松林可以说经历了一个球员所能面对的一切困难,曾经的伤痛只有他自己知道,正是这一次次的磨炼,让这个球场上的拼命三郎变得越来越成熟,对自己的篮球生涯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我还年轻,球队也还年轻,一切都可以重新来过。”龚松林说,“现在想帮福建浔兴赢球,最最想代表国家队去打北京奥运会。”从此可以看出,年轻的“快乐小猪”对浔兴的未来和自己的前途充满信心。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