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巩晓彬:幸福来得不突然 肖光弼:输得一点都不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1:57 生活日报

  在形势一度相当危急的情况下赢了福建队,少帅巩晓彬利用赛后的短短几分钟稍稍放松了一下,抽了根烟。新年的首场胜利对山东男篮来说是一个好彩头,他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情绪,尽管进入新闻发布厅很久以后,他的右手还保持着拿烟的固定手形。

  开口讲球,巩晓彬说这场胜利来得并不突然,他回顾道:“前两场接连大比分输给北京和广东两队,那两场比赛给大家的感觉简直就不像是在打比赛,技战术素养根本无从发 挥。所以在这场比赛的赛前准备会上,我们给队员很好地解放了思想,事实证明今天大家都拼出来了,最后还如愿抓住了机会,这样,也就取得了胜利。”

  而福建队主帅肖光弼一进门摇着头,说球队没坚持到最后,输在情理之中。不过他还是很有风度地说,输给山东队一点都不亏,因为对手好好给他们上了一堂“防守课”。

  “这场比赛,我们应该输。看了山东队的打法就发现我们之间的差距了。”肖光弼所说的差距主要在于防守技战术的应用。在他看来,山东队这场比赛能够顶住压力拿下比赛,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防守的发挥。他不无遗憾地说:“山东队不仅防得到位,技术动作质量也很高,可我们虽然全场都在强调防守,却被对手落下了一大截,山东队值得我们学习。”

  与主帅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福建队晋江籍的球员朱世龙,此君上轮对河南队一人砍下39分,实力了得,但本轮对山东队却只有22分到手,备受打击的他在赛后一句话都不想说,只是摆着大手跟大家示意,什么都不用说了。

  本报记者 李琳 (晋江1月2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