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下赛季CBA裁军至12支?解读CBA神秘“准入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3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2日北京报道新CBA的门槛好不好进?在本周三举行的CBA高层峰会上,与会俱乐部就将看到那份影响他们命运的《联赛准入标准》草案。更为无情的是,这份标准中的50多条“杠杠”还有可能让现有的14家俱乐部中的两家成为下赛季的“门外汉”。

  由于篮管中心认为草案尚不成熟不便公布, 不论是负责起草的训练科研部主任张雄,还是其他与此有密切关联的人士,都对哪怕再小的问题守口如瓶。尽管如此,记者还是还 是从各种渠道对准入标准有了大致的了解。据悉,篮管中心新赛季来已就准入标准召开了两次会议,在综合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这项草案,交由14家俱乐部讨论。

  从某种程度上说,准入标准对任何一家CBA俱乐部都是残酷的,因为它有可能直接决定下赛季的CBA还能否看到这家俱乐部。据悉,准入标准中涵盖了俱乐部性质、俱乐部管理体制、硬件建设、比赛场馆、梯队建设等多个方面,具体的考核条件则包括30多项硬性条件和13项左右的软性条件,硬性条件是任何一家入围新CBA必须具备的,软性条件则将对每家俱乐部的实际情况进行打分。

  引人注目的是软性条件的考核,在13项左右的软性条件中,篮管中心已制定了严格的等级标准和评分。比如成绩标准,篮管中心将会选择近年的综合成绩进行评定,但究竟是“几年”仍在研究中,据称选取近三个赛季综合成绩的可能性稍大。

  篮管中心在执行近似苛刻的标准的同时,应该说还是充分考虑到了CBA的实际情况。比如在场馆容量的考核上,将来有可能采取类似“3000人以下场馆不得分、3000至4000人场馆得5分、4000至6000人场馆得10分、6000人以上场馆得15分”的评分办法,毕竟各支球队所在城市的经济水平、体育发达程度都不尽相同。

  至于“下赛季CBA裁军至12支”的说法,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并不否认中心有这种念头,但一切还会交由各家俱乐部讨论商榷。

  此外,CBA准入标准经过此次峰会讨论后,有可能在2月便拿出成熟意见,随后在3、4月间交给各家俱乐部自行对照,5、6月篮管中心就可能对各俱乐部进行检查评估,最终敲定新CBA联赛的入围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