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元伟请投资人多些耐心:CBA赢利三五年内不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3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2日北京报道李元伟并没有指望5日的高层峰会就能让CBA俱乐部的老板们立刻签字画押,相反他倒是更希望这些投资者们对CBA多一点耐心。“要想看到CBA有飞跃式的发展,可能还需要等三五年,”这位篮管中心当家人1日晚上说。

  按照篮管中心的规划,CBA职业联赛的发展式要经历三个阶段的,第一阶段是从目前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间的三四年,第二阶段2008年奥运会后的三四年,第三阶段则是从目 前计算大约十年以后。CBA的长远计划一定是赢利的,但这种情形在最近三四年可能还无法实现,这也正是李元伟希望在峰会上与投资人们取得一致的想法。

  “比如说这个赛季,坦白地讲我们的商业运作并没有达到赛季前的预期值,”李元伟说,“但我觉得CBA这个市场是需要慢慢培养的,投资人搞起一家俱乐部当然不希望永远只有投入、没有收获,但是咱们国内的投资环境跟国际上职业体育的通行做法差别还是比较大的,很多东西我们不可能拿什么NBA或者英超来套用的。”

  实际上,CBA即将打造的新联赛确实参考借鉴了多达13个职业体育联赛的经验,其中既有NBA、NFL这种高度发达、高度完善者,也有澳大利亚篮球联赛(NBL)、韩国职业联赛(KBL)这种与CBA情况相仿者。“CBA如今亟待改进的东西不仅仅是球队的运动水平,每家俱乐部也需要加强自身的能力建设,甚至包括中国篮协也需要学习、改进,还要给各家俱乐部培训大量的经营人才,”李元伟说。

  因此,眼下的三四年中,李元伟最想做的事情就是首先规范CBA自身的运营体制。“比如说,现在的俱乐部在管理人员力量上可以说参差不齐,但是我们希望将来每家俱乐部都能在一个严格的体系下进行运作,毕竟那时候的CBA是一个市场化程度非常高的联赛。我们也会成立一个专门的机构管理CBA,篮管中心更多地是从宏观上进行掌控,但是肯定会把握住CBA发展的大方向,”李元伟说。

  至于未来的CBA究竟应该保持多大规模,李元伟强调篮管中心考虑下赛季参赛球队改为12支决不是意味着CBA要缩短战线。“我们当然希望尽可能地扩大CBA的市场和影响力,但是我们首先要审视一下我们究竟拥有多少优秀球员,否则CBA的水平和市场推广都会遇到障碍,”李元伟说,“但是这种想法也只是一种粗浅的考虑,下赛季如何设置队伍数量,我们还会跟俱乐部一起讨论,而且将来的CBA一定是会不断地扩大规模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