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个人风格与球队战术背道而驰 纽约老队长不满马布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看来马布里自称“联盟头号后卫”一事注定要被炒的沸沸扬扬 ,而日前就连阿伦-休斯顿也有些看不下去了,周一的球队训练上这位尼克斯队老队长 再三提醒球员,在他看来马布里是不是联盟头号并不重要,但如果球队在防守上得不到改进的话,本赛季他们将毫无作为。

  “现在整支球队将太多的兵力放在进攻上。”阿伦-休斯顿说 :“我只想说:‘让 我们的战术体系都围绕着防守展开。’如果大伙都能明白这个道理 并真正开始有所行动的话,我们一切就都会得到好转。”

  自从1991-92赛季名帅帕特-莱利执掌尼克斯队教鞭开始,防守 就一直是他们取胜的关键,休斯顿是在1996年被尼克斯所选中,而当时莱利的门徒—杰 夫-范甘迪也在当时使用同样的防守理念率领球队赢取胜利。“当时我来到这里时,我 所知道要去做的一件事便是防守。”休斯顿在训练结束后说:“我认为这源自你的领袖 才华。”

  如今队中的很多球员在当年休斯顿加盟尼克斯队时还未进入联 盟,年少轻狂充斥着整支球队,这也是为什么这位老将要在训练后公开对他们说这番话 的原因,“我认为大家都知道这些。”休斯顿说:“但有些事情不得不永久保存在你的 脑袋里。”

  目前尼克斯的战绩为16胜14负,暂列分区首位,但平均每场98 分的失分数让他们在联盟30支球队中仅排名第18位,反观网队平均只让对手得到92.1分 ,排名第4。尽管在周日与网队的比赛中马布里一人独取31分并有8次助攻,不过网队出 色的防守让尼克队中的其他队员得分乏术,这成为了比赛胜败的关键。“他打了很多伟 大的比赛。”主教练兰尼-威尔肯斯在被问及关于马布里的看法时说:“但同时其他球员同时也付出了代价,现在我们球队的防守还未达到我所期望的水准。”

  与此同时,尼克斯依旧需要休斯顿在外围的火力支援,之前他 因为膝伤缺席了开季的前18场比赛,但状态似乎不尽人意,与网队一役中仅得8分,而 下半场马布里更是很少将球送入休斯顿手中。“这只不过是一场比赛而已。”休斯顿说 :“我会在这之后尝试更多的出手,这也是我呆在这里所要做的,但一切只有从大局着 想才能帮助球队赢取比赛,我认为我们已经到了重拾防守的关键时刻。”(喜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