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惨负火箭爵士爆发全面危机 主帅失耐心任其自生自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早上,犹他爵士客场80-99惨败给火箭队,遭遇了五连败。就像一个触发器一样,爵士队中的矛盾和缺点一下子就变得那么的清楚。从赛季初期和太阳并列的西部强队,到现在名列西部倒数第二为了一场胜利而苦苦挣扎。这中间固然有基里连科受伤的因素,但是对于一支成熟的球队来说,一个明星球员的受伤也绝对不会导致如此悬殊的前后表现。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爵士队到底是输在哪儿了?

  过多的失误

  爵士队在这几场比赛中的失误,甚至已经很难算的清楚了。在最近的比赛中,就连一向稳重的主教练斯隆也开始对爵士队的表现无法忍受了。面对着采访的众多媒体,斯隆表示,“我们总是在失误,那种非受迫性失误其实根本就不应该发生。这就是我们球队实力的原因所在。”

  看看爵士队的失误类型,实在是应有尽有。不管是被人抢断,还是进攻犯规,皮球脱手,传球失误,走步,踩出界外,皮球碰到篮板后部,三秒,24秒违例,只要能够出现的违例,已经都出现在了爵士队的阵中。

  就斯隆看来,球员过于放松的心态是造成过多失误的原因,“有些失误,我们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绝对不是失误。我们要学会更好的控球。这将比赛变得格外困难,要知道,这相当于给自己挖一个洞。在比赛中,我们除了应付对手之外,还要想办法从洞里爬出去。”

  在基里连科受伤之后,爵士队一共只获得了3场比赛的胜利,就连看起来很小的问题,堆积起来也足以让爵士喘不过气来。

  主教练斯隆表示,“这一切已经让人觉得沮丧。这些问题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很难克服,因为我们缺兵少将。当场上产生问题的时候,他会象蘑菇一样一长一大片。这就需要球队里的核心球员站出来,但是现在这个人不知道在哪儿。球员们需要更加努力和积极,才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

  虽然有人可能会认为,斯隆频繁的更换主力控球后卫,是球队现在失误增加的原因。但是斯隆认为球队不能以此为借口,“如果我们在找借口,那么我们也就是找出路。借口很多,但是我们却很难针对这些借口做什么。每个人只有自己才能够帮助自己。”

  自私的球队

  斯隆是联盟中的战术大师,也难怪他看到队员们自私的时候,急得都快抓狂了。斯隆赛后表示,“防守是一种持之以恒的事情,又不是一下子的爆发。如果我们继续这样下去的话,对手总能够以他们喜欢的方式进攻。”

  不仅仅在防守上,爵士队在最近比赛的进攻中也越来越自私。队员们宁可投篮,也不愿意多传球,或者是一传球就失误。苦口婆心的斯隆已经没有任何办法,干脆来了一个破罐子破摔,“我们等着吧,这会变得非常有趣的。现在的战绩在更衣室里已经造成了不小的影响,看着小伙子们如何自己找到出路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就好像他们来到洛基山脚下一样,当他们到达那儿的时候,他们才会希望重新往上攀登。”

  现在斯隆最怕的是,爵士队的球员已经习惯了输球的感觉。斯隆表示,“如果球员们认为自己在现在的环境中过得非常开心的话,这绝对不是我希望他们应该又的感觉。我认为他们应该体验到失败的痛苦并且在比赛中重新奋发。”

  球队领袖基里连科的到来,应该能够帮助球队走过这个困境。但是俄罗斯人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

  经验的缺乏

  让我们看看爵士队球员平均NBA球龄,1.4年。要知道,就算是在该项排名中比较靠前尼克斯,他们每个球员的平均NBA球龄也达到了6.7年。在这支爵士队中,仅仅有五名球员打了三个或者三个以上的赛季。

  阿罗约,贝尔,科林斯,哈普林和基里连科就是这五名球员,其中,还有一个有着不小的水份。

  阿罗约虽然在三年前就加盟了NBA,但是他在前两个赛季中一共打了658分钟,这就是爵士队队员的经验。在最近的比赛中,爵士队为了自己的经验不足付出了惨痛的经验。而且,当爵士队为了布泽尔和奥库付出了巨额资金的时候,他们并没有给予足够的回报。

  奥库的打法并没有完全成型,在来到爵士之前,他在之前的两个赛季仅仅有42场比赛首发。而布泽尔也打了两个赛季,虽然一直能够首发登场,却在骑士队中和队友配合发生了问题。不过,他们的到来还是给爵士队带来了更加强大的火力。

  但是在防守上,却是另外一种情况了。但是,防守确实NBA中最难学会的东西。没有什么天生的防守球员,好多球员都只是希望在比赛中得到比对手更多的分数,只有经验才能教会球员防守的重要性。看看太阳和灰熊这两支年轻球队就可以明白,防守,绝对不是那么容易就学得会的。

  看来,爵士还需要等待。也许,基里连科复出,将是爵士队复苏的一个最好契机。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