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大前锋之争初现端倪 霍华德:有时间我就更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6: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队以99比80击败了犹他爵士。火箭队的大前锋霍华德表现出色,在大前锋的责任压到他一个身上的时候,霍华德表现出了自己的努力。他打出了自己本赛季最为全面的表现,不仅仅在得分和篮板上都表现不俗,而且也很好的控制了爵士的大前锋布泽尔。

  霍华德在今天的比赛中拿下了他这个赛季中的第一个两双,14分和12个篮板。其中 ,单场12个篮板是今天全场最高,也是霍华德本赛季的新高。

  霍华德今天主要的表现是在防守方面,不管怎么说,他防住了布泽尔这位爵士队仅剩的健康球星。布泽尔今天仅仅拿到了14分和5个篮板,比起个人赛季平均的20.2分和9.7个篮板都相去甚远。

  火箭主教练范甘迪表示,“他让布泽尔很难接到皮球,我觉得他今天晚上的站位防守非常出色,但是我们却没有办法从数据统计上看出来。要知道,有很多能够给球队带来胜利的东西在数据统计上是表现不出来的,但是你必须要珍惜这些东西。今天,他的站位防守让我们获得了胜利。”

  “要知道,如果你是一名很好的防守球员,你的作用可能完全没有办法在数据上体现出来;或者你得到的认可和你起到的作用不成比例。这些东西都是一支球队获胜的关键,但是没有数据可以评价,不过我知道,他做的非常出色。”

  霍华德在整场比赛中几乎都在防守布泽尔,这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泰勒的不理智举动。由于在第三节开始后不久推搡爵士队的波查德,泰勒领到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二次技术犯规,被直接罚出了场外。在本赛季的比赛中,泰勒和霍华德一般都平分了火箭队大前锋位置的上场时间。虽然霍华德首发上场,但是每场比赛的上场时间也只有21.7分钟。

  但是今天霍华德的上场时间达到了35分钟,这也追平了他赛季最长上场时间的纪录。霍华德用自己的得分和篮板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

  霍华德赛后表示,“当然,当你打更多时间的时候,有些好的事情就会发生了。这就是我表现不错的原因。有了更多的上场时间,就有了更多的接球机会,就会获得更多的时间来找到比赛的感觉和信心。我并不是在抱怨什么,但是当你每场比赛只能够上场22分钟的时候,你就只能做那些事情。”

  让我们抛开上场时间不谈,霍华德在过去的几周内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在火箭队过去的5场比赛中,霍华德的命中率达到了54.4%,而他在整个赛季中的命中率仅仅为45.5%。在和骑士队的比赛中,霍华德在比赛中9投7中,并在23分钟内拿下了17分。这也是他自从11月9日单场拿下20分以来单场的最高分。

  霍华德在过去的10个赛季中,平均每场比赛能够拿到17.8分和7.4个篮板,他赛后表示,“当你拿到球的时候,好事就会发生。当队友需要挡拆掩护的时候,就会在赛场上寻找我。我会在场上跑动并很快的出现,他们就找到我了。”

  确实,霍华德队友也在期待他的发挥,他们希望霍华德能够发挥出和以前差不多的水准。

  上个赛季和霍华德同在魔术队效力的麦克格雷迪表示,“朱万(霍华德)有能力做到这点,他被好多人低估了。他每天都在努力的工作,今天晚上,他只是表现的更加积极而已。霍华德绝对有这个实力。”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