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败将”里德无奈回国 万马洋教头输在不“兼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4:09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张彧1月2日杭州报道 “对不起,我现在什么都不能说,什么也不想说。”用生硬的中文说了一句“谢谢”之后,里德挂断了电话。不甘、愠怒、激动……都有一点吧。毕竟在这样的时候,作为一个被替代者,里德的心里并不会好受。

  里德是在上赛季万马7连败的时候接手的,并且在短时间内将全队捏合在了一起,不过最后的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万马降级了。一直强调自己不喜欢失败的里德本赛季再度接下 了这个烫手的山芋,可惜这次还是以失败告终。“我的27年执教经历没有哪一年是特别失败的,这个赛季开始前,俱乐部告诉我没有具体的任务,我才敢接下这份工作。到目前为止的所有比赛结果也都没有出乎我的意料。在缺少了郑武和高德这两员大将的情况下,将一支降级队带成冠军队,你认为有多少可能?但在我执教的这一年中队伍还是有提高的。”前天比赛结束后里德说的一番话如今细细品来,有种未卜先知的味道,也许在比赛输掉的那一刻,里德已经知道自己的万马之旅走到了头。

  而在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看来,里德的主要问题出在训练上:“这可能和文化和执教风格有关,因为美国篮球一直球星不断,他只需要集合队员的长处,组织优良的战术,而我们需要的是大量基础性的东西。我们场上为什么有这么多失误,这跟训练的对抗性有密切关系。”除了训练之外,在临场指挥上,里德承认在用人换人方面自己也存在问题。不过王志刚还是肯定里德是个很不错的教练,“有能力、也有想法,他带队的时候表现也很卖力。但是很可惜……”

  没有人挽留、也没有人反对换人。周二中午一点,里德就将踏上回国的班机。虽然他不是以一个成功者的身份离开,但我们还是想说一句:“走好,里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