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韬光养晦走出魔鬼主场 2005篮球赛场没有捷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2:03 齐鲁晚报

  山东队新年第一战可谓兵不血刃,这样轻松的胜利今年在客场是第一次,在主场也只在缺少外援的云南队身上体验过一次,山东队韬光养晦,从魔鬼主场拿走了一场胜利,也可以算是战术上的胜利。

  山东队从来没把自己当作一支强队,所以每次跟对手交锋都要强调拼,但拼也要讲究策略,比如客场对八一队,就因为心里有过高的想法,结果消耗了过多的体力,把自己弄 得没了精神。接下来对浙江队,又碰上意外,也算是对客场作战困难估计不足,这下更是得不偿失,回到主场还没缓过劲来,六连败实际上并不是山东队应有的水平,只是凑巧而已,正像之前的三连胜。

  正因为山东队不是一支强队,巩少帅想了很多办法,要改变这支队伍,其目的就是要迅速摆脱球队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有些捷径不能不走。

  记得第一次对阵陕西队的时候,王立彬就认定山东队只剩下紧逼这一招了。事实也正是如此,在那一段时间,山东队的紧逼成为球队的法宝,陕西、吉林纷纷着了道,正赶上其他队还没适应新赛程,山东队利用年轻的优势占足了便宜,也可以说是走了一条捷径。不过,在CBA打紧逼的不止一家,等山东队遇上真正的对手,才知道紧逼并不是跑得快就可以做得好,这条捷径也不是随便谁都可以走的。

  也就是从六连败之后,山东队突然像变了一支球队,球风淳朴的山东队一下子充满了野性,而山东队凭借这种强对抗艰难地赢得两场比赛,对手正是作风粗犷而战术含量不高的新疆队和陕西队。

  山东队要从此转型?目前还看不出来,也没有这个资本,这一举动可以看作是身高处于劣势时的无奈之举,也可以看作是扭转球队被动局面的快捷之路,但这种打法居然在对河南队时遇到难题,有5名队员5次犯规,1名球员被罚下场,由此看来,这条路也只能在特定条件下才能走。

  对福建队这场比赛,是山东队本赛季少有的几场好球之一,节奏控制得好,球员心态正常,战术运用得当,进攻成功率高,连侯冰都能投三分球了,说明这支球队真是放开了,这样的胜利才能让人心服口服。

  球场上没有什么捷径可走,一支球队要想迅速成长,还得靠提高自己的技战术素养。

  刘瑞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