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刘炜再闯NBA有实力缺机会 国家队优先亚锦赛成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26 南方体育

  刘炜再闯NBA?亚锦赛是障碍

  南方体育2005年1月3日

  特约记者 李宏报道

  近日有媒体报道,姚明自传作者里克-布彻透露,“国王队现在仍在考虑刘炜,在国王队眼里,刘炜绝不仅仅只是一枚商业棋子,相反,他已经具备了进军NBA的足够实力,欠缺的只是机会。”为此记者专访了当事人刘炜本人以及他的经纪人沙伊峰先生,采访中沙伊峰先生表示了自已的担心,明年的亚锦赛、全运会将有可能成为刘炜成为”国内NBA后卫第一人”的最大障碍。

  从NBA的国王队试训回来后,刘炜已经从当初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他对记者强调最多的一点就是:“我现在真的不太去想NBA的事情,在国内的CBA联赛充实提高自已才是我当前迫切需要去做的。”对于因为商业考虑而成为“亚洲NBA第一人”加盟菲尼克斯太阳队的日本球员田卧勇太,刘炜都已不是很关心,他甚至连田卧勇太被菲尼克斯太阳队退回一事都懒得打听,刘炜说:“这件事你不说我还真的不知道。”

  刘炜表示:“现在上海西洋男篮正处在青黄不接的时候,需要我们老将出来带一带,现在球队是如此地需要我,我当然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到CBA联赛中去。”

  记者拨通了刘炜的经纪人沙伊峰的手机,电话中沙先生还是对刘炜留学NBA的前景表示乐观,他介绍道:“我可以透露的是,国王队至今对刘炜表示极大的兴趣,而是凭借着自已的实力,有多支NBA球队对刘炜感兴趣。”

  据报道姚明的专栏作者布彻说火箭现在正闹后卫荒,他建议火箭签下这名中国后卫。对此沙伊峰表示:“作为一位资深撰稿人,布彻浸淫NBA联赛多年,他的消息来源肯定是非常可靠的。其实当初NBA中国季前赛时,火箭队的主帅范甘迪就对刘炜情有独钟,他对刘炜出色的防守与体能表示满意,当时他很想把“姚明??刘炜”这对上海男篮的攻防组合种植到火箭队去。”

  这样的话,是什么原因使范甘迪以及国王队暂时放弃了刘炜了呢,沙伊峰表示:“正如布彻分析的那样,除了三分球,还是三分球。”当然,这里布彻所指的是NBA的三分球距离。

  沙伊峰认为刘炜冲击最高等级篮球联赛NBA之路的脚步不会停止,那么刘炜将在什么时候继续开始他的NBA之旅呢?沙伊峰介绍:“从目前看来夏季联赛肯定是不可能的了,而明年的季前赛也可能性不大,因为有两年一度的亚锦赛,作为国家队的当家后卫,刘炜肯定要服从国家队安排,赛季开始后又正值全运会。”

  沙伊峰对上海篮协的开明态度表示赞赏,“虽说上海队目前老的老,小的小,迫切需要刘炜这样的核心级的球员起传帮带的作用,但从去年他们让刘炜去国王试训上看,他们是非常通情达理的,因此这方面届时倒并不是最大的障碍。”沙伊峰最后表示:“只是到那个时候我们肯定要与篮管中心、国家队的领导层进行协商,看看有什么合适的时机让刘炜能继续去NBA球队进行试训,一圆中国后卫进军NBA的梦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