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无缘2打头姚明遗憾只差两场 一心养病期盼大战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50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连续出战193场NBA正式比赛(不包括上赛季5场季后赛),但是意外的感冒阻止了姚明这一数据的延续。

  2004年12月31日,姚明在本命年的最后一天里因为感冒发烧,没有出现在火箭与雄鹿赛前的投篮训练中,这是姚明来NBA后的第一次缺席训练,随后就是姚明NBA生涯中第一次缺席正式比赛。

  NBA历史上连续征战常规赛场次最多的是“铁人”A.C.格林,达到1192场。姚明的193场排在联盟第八位。

  发烧是由病毒性感冒而引起的,支气管伴有轻微炎症。在客场打完和雄鹿的上一次比赛后,姚明就已经开始了咳嗽等感冒症状,服药后还是坚持打完了与克利夫兰骑士队的比赛。赛后在浴室里,姚明因为身体虚脱而呕吐。回休斯敦后,病情并没有好转,在31日清晨醒来的时候,姚明四肢无力,虚汗频出。一量体温显示为39℃,于是在父母的陪同下,姚明前往医院就诊。

  “没有办法,还有两场就是200场了,”姚明把上赛季的五场季后赛也算了进去,“2打头的总比1打头的要好听吧。”对于这一纪录的停止,姚明显得很无奈。

  “姚明是一个负责任的球员,他一直尽力参加训练和比赛,在这些地方做出了好榜样,因此我们球队没有一个人会质疑他对球队的贡献。”在范甘迪的口中,姚明无疑是一个称职的球员。

  经过一天休养,姚明的热度已经退去,现在处于恢复阶段。对于能否出现在下一场与爵士的比赛中,姚明坦言可能性很小。“还是再休息几天吧,养好了病好好跟太阳打一场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