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飞人找回久违扣篮快感 卡特私下表态想参加扣篮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34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纽约报道 2005年第一天,基德和卡特决定来点刺激的空中作业,地点选在他俩一致认同“不能再美”的麦迪逊花园广场。

  篮网客场93比87战胜尼克斯,在两队近20次交手中保持17胜3负。然而,积蓄多年的哈德逊德比恩怨在花园的新年第一个夜晚,被基德和卡特的两次“空中接力”冲淡了。

  趁着第三节末端卡特和基德下场休息,马布里带领板凳匪徒开始反击,篮网17分的领先优势在第四节没打两分钟就只剩下5分。弗兰克教练不得不提前结束基德和卡特的休息时间,两人以最漂亮的配合迎来10比0的高潮。

  第一次砸篮板

  第四节开始后1分40秒,卡特从阿里扎手中断球,基德立即跟进。在二打一的快攻中,卡特意识到表演时刻到了,但当基德像预料之中那样球挑向空中时,即使是尝试过无数种花哨扣篮的卡特也大吃一惊。

  “好家伙,这怎么办?”回到更衣室后,卡特谈起当时的情景依旧一惊一乍的表情,“快下的过程中,我和杰森保持一定的距离,我知道他的意图,但真没想到是这个方式。”在基德将球上抛的同时,卡特顺势起跳。球在基德和卡特的手掌交接之间先触到了篮板。惊讶的卡特明显起跳过早,不过依靠出色的滞空能力,他还是漂亮地完成了这次扣篮。

  7年前,第一次遇到同样的情形,皮球从另一个5号手中递出,卡特把球扣飞了。“上一次,我怎么会忘记,”卡特不假思索地回忆起自己在北卡的经历,“我们对杜克,埃德·科塔传过这样的球,但我让他失望了。这家伙倒好,简直就像疯了一样总放在嘴边说。我对他承诺,下次再有的话,我会搞掂。”不过,卡特再也没有在大学得到同样的机会,他在北卡只呆了一年,而读满4年大学的科塔虽然成为NCAA历史上第三个助攻超过1万次的球员,但没在NBA站稳脚。

  遗憾在7年后依靠基德的帮助而弥补了。这样的助攻对基德其实并不陌生,赛季前离开篮网的马丁就有过数次如此空中作业的机会,所以基德在回味的过程中全然没有卡特那么兴奋。“我知道他跟在后面,我们没有任何言语或眼神交流,”基德说,“球离手时,我还真有那么一点担心他会反应不及。最难的那部分并不是传球,而是在空中接球后再做动作,是我多心了。”

  第二次砸天花板

  这样的传球基德自然不陌生,但他还是强调这样的表演激情和比赛场地也有很大的关系。“新年第一天就在‘花园’度过,你总是喜欢尝试一点特别的,我门都有同一个想法:在这里好好秀一下,”基德笑道,“总担心怕失误那怎么行。”在胜负已定的前提下,基德又给卡特出了个难题。

  在砸板助攻后,他交给卡特的任务是“试试能不能把球从‘花园’顶上摘下来。”同样是快攻,虽然不是二打一,但趁着尼克斯防线还没完全落位,基德再次将球撂到空中。前一次皮球上升的最高点在篮板内,这次皮球几乎要碰到悬挂在“花园”顶部的退役球衣。“我真的想知道文斯到底能飞多高,所以就把球往天花板上扔,看看他能不能摘下来……”

  毕竟是不可能的任务。卡特憋足了劲起跳最终也只能用指尖勉强触到皮球。“我努力了,哈哈,我下蹲、我起跳、我滞空,”卡特说,“但球半天不落下来,我是说落到我的区域。不过总的来说,差得不多。下次吧,下次肯定没问题。”

  在多伦多,卡特郁闷地宣布自己讨厌扣篮,因为那是“孩子才干的傻事”;在新泽西,他又找到了扣篮乐趣。私下里,卡特已经表态,全明星周末,只要身体状态达到90%,他就会出席扣篮大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