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相韬发狠:谁也不是我对手 蒋指导笑容多了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3:09 球报

  记者单戈、李欣妍辽阳报道 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身披10号队服的辽宁队小将刘相韬终于爆发了。在辽宁盼盼主场“屠龙”的比赛中,刘相韬一人投中4个三分球、8个两分球另加8次罚篮,36分的“高收入”也让他成为全场的得分王。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腼腆的刘相韬一面谦虚地表示胜利属于整个球队和全体队员,另一面还在遗憾着没能弄到自己心仪的40分。而在与记者的对话中,这个大男孩又展露了他率真和自信的一面。

  记者:能打破江苏队20场不败的金身非常不容易,在你看来取胜的主要原因在哪里?

  刘相韬:在这之前,我们都感觉江苏队很强,所以大家心理上没什么包袱,全队打得很放松。我觉得我们队还是主要赢在心理上,赛前蒋指导就要求我们要拼出去、要硬起来。

  记者:为什么这一场发挥的格外抢眼呢?

  刘相韬:之前打云南和上海他们都不算是很强的队伍,也许在心理上对他们就不太看重吧,所以自己也没什么特别好的发挥。这场球就不同了,江苏队是一个很强的队伍,我们把自己的位置放低,完全去拼他们,所以自己可能会放得比较开。其实要说特别的感觉,也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像我说的,赢了球就是高兴。

  记者:在战胜了“南老大”之后,盼盼队本赛季就只剩八一队没有战胜过了,在你看来这场比赛胜利的意义有多大?

  刘相韬:这场球赢下来之后我们会更加自信一些。虽然以前我们的信心也很足,每一场都是以拼过来的,但是能够战胜江苏队,特别是客场我们曾经输给了他们,回到主场能赢下来而且是大比分,首先感觉是报仇了。另外能战胜(南区)排名第一的球队,我觉得以我们现在的状态,任何对手都能拿下。接下来是连续打新疆和陕西两个客场,接连的征战和长途旅行应该是我们要面临的另一个困难,但是我相信全队都会努力克服这些,继续连胜的势头。

  记者:战胜了江苏队,蒋指导现在的状态跟平时有什么不同吗?有没有特别表扬发挥好的队员,比如你?

  刘相韬:主要是笑容多一点儿吧。呵呵,蒋指导从来不会单独表扬谁,因为胜利的取得是全队的功劳。而且我们年轻队员比较多,蒋指导更注重给我们空间和机会去表现和发挥自己,现在看来我们的新老交替基本上算是完成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