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昔日搭档找到自由 弗朗西斯暗示当范帅手下不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24 东方体育日报

  斯蒂夫·弗朗西斯回首他不长但曲折的NBA职业生涯,很容易得出这么一个结论:被交易总是件好事,两次他的运气似乎都不错。第一次是1999年,这位天才控卫拒绝了选秀大会选中他的灰熊,两个月后他被交换到火箭;第二次弗朗西斯则处于被动,尽管最初本人拒绝,但还是作为捆绑交易的一部分被换到魔术。

  目前他正在攀上个人职业生涯得分(场均22分)和助攻(场均6.9次)新高,他的稳定表 现加上格兰特·希尔的回归,让上赛季奄奄一息的魔术脱胎换骨。“这是我的篮球生涯里第二好的事情。”弗朗西斯说道,“最好的事情是从温哥华到休斯敦,接下来就是这一次。”

  在奥兰多的一切看起来都是如此美好:弗朗西斯坦言喜欢和希尔一同打球,而他在休斯敦时最好的朋友、前火箭队友莫布利也作为去年夏天大交换的一部分来到奥兰多,他的新教练约翰尼·戴维斯则愿意给予他充分自由和空间。最后一点正是他在火箭休息室里缺乏的。尽管弗朗西斯强调自己和范甘迪之间没有矛盾,但他显然和这位火箭主帅相处得不爽。“这里的教练把你当作一个球员、一个人来对待,他不会走来走去证明自己的存在。”弗朗西斯比较戴维斯和范甘迪,“而在休斯敦这是个大问题,范甘迪总认为自己比任何球员都要重要。”

  休斯敦在换走弗朗西斯之后至今尚未步上正规,麦蒂/姚明领衔的火箭目前胜率刚达五成,远低于赛季前的期望。火箭一直苦苦寻找能够替代弗朗西斯的后卫,本赛季已先后启用的三名首发沃德、鲁和苏拉,最近两周内则换来了两名能控球的后卫球员巴里和韦斯利。

  与此同时魔术队正在变魔术,从上赛季联盟最差的21胜61负,到本赛季重新成为东部季后赛热门,弗朗西斯/莫布利/希尔正在形成联盟最有潜力的铁三角。“在格兰特身边使我成熟,作为一个球员和作为一个人。”弗朗西斯说,尽管24岁时他就当上了火箭队长,“从场上选择投篮方式到场下为人处世,从穿衣品味到职业精神,他教给我一切。”

  而饱受多年脚踝伤势困扰后重焕第二春的希尔,则对新搭档赞不绝口,称弗朗西斯为“至今为止我最棒的队友之一”,尽管希尔承认,当年弗朗西斯出逃温哥华时给所有人留下了坏印象。

  作者:本报记者 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