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腰伤休战半个月 怕什么来什么南钢核心倒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3: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球输了也就罢了,但老胡的受伤却让南钢同曦队的这场失利有些得不偿失。由于腰右侧皮下软组织挫伤,胡卫东将不得不至少休整半个月时间,这对南钢同曦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在第二节比赛的一次争抢中,辽宁队大前锋田雨一屁股坐到了老胡的腰上,“我当时就觉得很疼,”老胡说,“觉得腰里面好像有积水,直晃。”其实那不是积水,而是血。 中场休息的时候,队医王鸿给老胡做了简单的治疗,考虑到场上的形势严峻,老胡并没有打算休息,而是带伤重返赛场。

  然而,第三节比赛刚打了2分30秒,老胡腰伤发作,不得不被替换下场。下场后,王鸿陪同老胡直接回到了休息室,现场的医务组也为老胡做了检查。但由于伤势无法估计,老胡最终被送往辽阳三院。医生给胡卫东的腰部拍了CT、CR,还做了彩超,诊断结果是:腰右侧皮下软组织挫伤引起出血,但没有伤及内脏和肋骨。

  尽管伤势不重,但是由于受伤的位置特殊,恢复起来非常麻烦,就是一呼吸牵引肌肉也会让老胡觉得腰疼。现在,老胡的腰部必须得固定起来,要想推拿、按摩也必须要等4、5天后。

  “昨天还说这样密集的赛程不能受伤,谁知道今天就伤了。”老胡苦笑地摇摇头,“伤的也不是地方,我现在怎么坐着都难受。”老胡的受伤对同曦队的影响远远超过了一场失利。在他休息的两周时间里,同曦队还有6场球要打,困难不期而至。

  本赛季,身兼主帅和球员双重身份的胡卫东虽然只首发了两场比赛,但对于南钢同曦队来说,他的核心作用依然不可替代。客场迎战陕西东盛时拿下的55分,更是说明了这位有着“CBA乔丹”美誉的球星有着力挽狂澜的本领。今天在同曦队外线哑火的情况下,正是老胡在第二节连中3个三分球,才没有让同曦队在上半场就被对手击垮。

  “其实今天我也想过首发,但想想这么艰难的比赛,还是让年轻人锻炼一下。”胡卫东赛后说,“没想到会打得这么乱。”今后的半个月时间,同曦队将提前开始体验“后胡卫东时代”的尴尬,如何调整战术和心态将一场关键。房间里,领队陈忠已经开始和胡卫东研究在他受伤期间同曦队的战术调整。这样的调整,现在看来是被动的,但对同曦队的未来却非常重要。 特派记者 吴旭渤 (晨报辽阳2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