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胡倒下南钢20连胜金身告破 蒋家军斩龙取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7:12 新浪体育
老胡倒下南钢20连胜金身告破蒋家军斩龙取开门红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05年1月2日下午,辽阳,CBA第22轮,“北老大”辽宁盼盼以123:92战胜“南霸天”江苏南钢同曦,继续稳坐北区老大的交椅,小将刘相韬的“疯狂”三分雨狂得36分。

  南钢队新赛季开赛以来第一次尝到了失利的滋味,不可一世的江苏龙最终还是栽在了魔鬼赛程上,连续四个客场的征程眼看就要到头,最终还是晚节不保,20连胜的金身被打碎。胡卫东在第三节被对手击伤腰部,直接进了医院,让南钢队彻底丧失了反超的希望。

  开场后,双方都祭出半场人盯人防守。江苏南钢内线大将唐正东中投先得两分 ,辽宁盼盼大前锋田雨马上打篮下回敬,2:2。首节,辽宁盼盼中锋威尔逊和唐正东开始较劲,但小唐明显处于略势。而双方犀利的外线也开始试探性进攻。边强零度角发炮命中三分,7:4,辽宁盼盼领先,之后,威尔逊大力灌篮成功再添两分。老蒋在场边要求队员快速推进,江苏南钢同样以快对快。此节过半,胡卫东换下张成登场,老胡上场扬手命中三分。江苏南钢变阵,换上西蒙·海利,老蒋马上派上中锋接君加强内线主防唐正东。双方加强内线后,篮下成双方必争之地。边强再中两个三分,28:11,辽宁盼盼拉大比分。第一节结束,28:15,江苏南钢落后13分。

  第二节,老胡罚篮先得两分,田雨中投应对。本节开场后双方攻防有点乱,失误增多,并且在身体对抗中,双方犯规过多,人仰马翻的场面不时出现。辽宁盼盼中锋威尔逊频频强攻篮下,两罚全中,34:19;边强断掉胡卫东手中皮球,辽宁盼盼再得两分,36:19。边强本节表现抢眼,得分、助攻、防守,几乎无所不能。江苏南钢小将易立上场和小唐组成“双塔”,小唐内线得手,28:38,江苏南钢缩小比分差距。之后,老胡连续命中三分。半场结束,50:43,辽宁盼盼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辽宁盼盼的半场盯人防守造成江苏南钢24秒违例,田雨单打先得两分。而后,刘相韬命中两记三分,58:45,田雨再得两分。本节开场,辽宁盼盼打出10:2的高潮。老蒋的快投、快抢、快防、快传的“快字诀”把江苏南钢彻底打懵,边强在不到两分钟,连续抢断4次成功,小将杨鸣同样盗球得手。一波接一波的抢断反击得手,几个回合下来,辽宁盼盼已经把分差扩大到20分,69:49。本节,辽宁盼盼老将接君很出色地完成老蒋部署的任务:防死唐正东。刘相韬再中三分,72:49。辽宁盼盼队员在本节手全都热起来,内线外线,多点开花。82:52,辽宁盼盼领先达到30分。85:58,第三节结束,江苏南钢大比分落后。

  最后一节,老蒋派上郭士强控制节奏,并派上“炮手’岳鹏飞。开场后,“打疯”了的辽宁盼盼大前锋刘相韬再中三分。不过,由于辽宁盼盼大比分领先江苏南钢,最后一节彻底进入垃圾时间,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最后辽宁盼盼123:92战胜江苏南钢。

  辽宁队刘相韬三分球8投4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6分,小将张庆鹏得到25分24个篮板的两双;江苏队唐正东20分11个篮板,张成三分7投0中,胡卫东第三节下场前三分球10投4中得到16分。

  辽宁盼盼首发阵容:张庆鹏、边强、刘相韬、威尔逊、田雨

  江苏南钢首发阵容:胡雪峰、张成、雷恩、唐正东、仇素兵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点击查看视频 >>直播实录 >>组图

  (方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