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北区老大南钢盼盼新年对决 同曦连胜要过三道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3:2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南钢同曦要把连胜进行到底,而他们今天的对手辽宁盼盼就是摆在球队面前的第一道坎。“我们还没有到想总冠军的时候,太早了。”胡卫东说,“所以我们一定要保证良好的心态。人人都想赢我们,比赛也会越来越困难。”

  一,小唐“下午比赛综合征”

  明天的比赛是同曦队冲击连胜纪录的一道坎,但对于比赛本身来说,同曦队却有3道坎要过。第一道坎就是小唐的“下午比赛综合征”。

  习惯了午睡的小唐经常会在下午的比赛中找不到感觉,连他自己都非常困惑。本赛季已经进行的3个下午场比赛,除了对上海队小唐发挥还算正常外、客场打陕西和北京,作为球队头号得分手的唐正东分别只得到7分和11分,大失水准。

  虽然辽宁队本赛季势头很猛,但是该队的内线实力稍逊,这本来是小唐大显身手的好机会。如果能在内线打开局面,同曦队外线的压力就会得到很大的缓解。“看来我得好好休息好了。”昨天在长春,小唐就已经开始为今天的比赛作打算了。而在今天的训练中,胡卫东也再次好好地“教训”了小唐一番。

  二,辽宁外线抢投不讲理

  “辽宁队的外线个个能投,也个个敢投。”说起明天的比赛,执行教练徐强说,“所以防守上一定要提高警惕。”

  最近辽宁队几名外线投手刘欣然、边强、刘相韬、岳鹏飞等状态都相当不错。上一轮与上海交锋,辽宁队半场就投中11个三分球,最终顺利拿下对手。对于辽宁队外线的攻击火力,南钢同曦队当然不能视而不见。“辽宁队的战术其实很简单,外线一出机会就出手,然后拼命冲抢篮板球。”徐强说,“所以,我们除了要注意放外线而且还要特别注意加强后场篮板球的争抢。”

  在昨晚的训练中,同曦队专门进行了细致的防守布置,甚至连“辽宁队多投三分球,所以篮板球弹得比较远”;“对手外线有时会非法掩护,但我们尽量要做到不受干扰”等细节问题也做了交待。

  三,一周四赛引发疲劳期

  连续3个客场比赛都打满了3节,胡卫东也有些累了。但是今天与北区老大辽宁盼盼交锋,老胡依然不能休息。“我腿上的老伤已经起反应了。”老胡说,“连续的客场征战的确让人疲劳。”

  从上周日客场挑战八一到明天在辽阳战辽宁,同曦队在一周时间里连续打了4场球,而且全部来自客场。在打完辽宁队之后,同曦队将回到主场迎战上海队,然后立即奔赴云南蒙自挑战云南红河,“那场球的难度其实不在这一场比赛之下。坐完了飞机坐汽车,一天都在路上,太累了。”

  当然,再累也要挺下来。“打这样的比赛如果意志上顶不下来就完了。”老胡说。而同曦队的球员们也已经开始习惯这样的疲劳作战了。提到明天辽宁队可能使用“车轮战”来封锁同曦队的核心后卫胡雪峰,没想到胡雪峰一点也没有担心的意思,“没关系,习惯了。”小胡说。同曦习惯了辛苦,也习惯了胜利。 特派记者 吴旭渤(晨报辽阳1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