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男篮外籍主帅里德下课 前国手郑武临危接过教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传闻终于得到证实。今日下午,万马俱乐部宣布,外籍主帅里德正式下课,郑武正式上岗,出任球队主教练。与此同时,俱乐部还对新的教练班子进行了充实,塞黑籍的乌卡迪诺维亚以顾问形式辅助郑武,至于原助理教练刘全胜则位置不动。

  里德下,郑武上,其实在王志刚心目中,这是很早以前就开始酝酿的一个计划,只是当时郑武感觉自己的经验还不足以胜任这一位置,并且球队的现状也让其心里打鼓,因此 ,才迟迟没有实施。

  上轮大比分输给新疆广汇后,俱乐部再次通知郑武做好上岗准备,而对于俱乐部、万马集团方面的多次情感攻势,郑武尽管直到昨天下午都还在说“自己还没做好准备”,但为了回报俱乐部的信任,以及表达与球队共患难的决心,郑武这次选择迎难而上,虽然前途荆棘密布。而从客观上讲,就万马的现状,现在想从外面请个合适的教练,也不容易。据悉,各方没有给郑武下达成绩方面的指标,唯一的要求是球队努力去打好每场比赛。

  里德上赛季在万马7连败的时候接手了球队,并且在短时间内将全队捏合在了一起,不过最后的结果非常残酷,万马降级了,不甘心失败的他,本赛季再闯龙潭,可惜仍然以失败告终。在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看来,除了带队成绩不能让人满意外,里德在训练和临场指挥两方面也存在不少问题,“我们场上为什么有这么多失误,这跟训练的对抗性有密切关系,至于指挥,里德自己也承认,他在用人换人方面有问题。”不过王志刚还是认为里德是个有能力有想法的教练,他的失败更大原因是文化方面的差异造成的,这其中中美两国间对篮球的认识以及基础不同是关键所在。除此之外,万马很薄的底子也拖了里德后腿。

  郑武的上任,让各方充满了期待,比起里德来,郑武有很多自己的优势,但说实话,指望郑武一个人在短时间内改变球队现状是不现实的,如果各方持续给他这种压力,可能会适得其反,反而压垮了这颗教练的好苗子,这是当初郑武不肯上任的最大顾虑,郑武希望能多给他些时间。

  郑武今日下午开始履行一个主教练的职责了,不过因为时间关系,他制定的还是里德留下的战术,而记者发现,训练队伍的成员也有了些变化,老将张义已经不在队里,小将邓力取代了他的位置,从这个人员变化也可以看出,俱乐部和郑武都在着眼未来,希望他们有个好的未来。而看看周边,与郑武同时代的出色国手孙军、胡卫东、巩晓彬等都在自己的教练岗位上干的不错,相信郑武也能像他们一样。(李坤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