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城媒体:姚明不在火箭脱胎换骨 胜利意义不只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5:26 新浪体育
休城媒体:姚明不在火箭脱胎换骨胜利意义不只复仇
麦蒂挺身而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火箭队主场105-90大胜雄鹿队,尽管姚明感冒缺阵,他们仍完成了对雄鹿队的复仇,同时使自己的胜率达到了50%。赛后《休斯顿纪事报》点评了这场比赛,摘译如下——

  有些晚上火箭队似乎漫不经心,但今天他们确实想拿下这场胜利。不仅是为了一雪三天前惨败给雄鹿队的耻辱,更重要的是这场胜利给了火箭队重新开始的机会。

  随着这场胜利,火箭队又回到了赛季的起点,他们胜率自从11月21日6胜6负以来第一次达到了50%。并在新年到来时重新回到了西部八强,正好处在西部15支球队 的正中,7支球队战绩比他们好,7支比他们差。

  今天他们打出了足够的活力、决心和流畅的得分,与他们此前暗淡无光的两个月似乎脱胎换骨。姚明因为发烧和支气管炎被送回家休息,火箭队的进攻仍达到了他们近8场比赛的最高潮,76投命中39球。

  麦蒂砍下42分10篮板,算上与小牛队交手时拿下的48分,他成为自埃尔文-海耶斯在头13场比赛中两次得到40+分数以来火箭队所有球员中最快取得两场40+的球员。

  泰勒11投8中贡献16分,巴里11分。除了进攻,火箭队还打出了他们此前两个月苦苦挣扎时一直缺乏的防守能量,让雄鹿队82投仅命中32球,从开始到比赛结束一直掉在火箭队后面。

  从跳球开始,火箭队就打出了比在密尔沃基时多得多的活力,只花了10秒钟就率先得分,此后全场比赛一直占据领先。麦蒂首节前6分40秒就砍下17分,帮助火箭早早建立两位数的优势。火箭队上半场最多领先11分,但接下来的6分钟被对方9投6中打出一个15-7,被追到44-47。火箭队领先7分进入下半场,接着重新将优势扩大到11分,不过知道麦蒂又像开局那样进入攻击状态时,火箭队才真正的控制了比赛。

  麦蒂在第四节开始后2分钟使火箭队取得了他们今天最大的领先优势,79-65领先14分,雷德和詹姆斯为雄鹿追回两球,但麦蒂马上用一个罚球和一记长距离的三分球进行回击,终场前9分钟便使自己的得分达到41分,并使火箭队继续保持14分优势。从那之后,火箭队开始享受他们的进攻,并打出足够的防守和篮板。帕吉特的底线强行扣篮让队友们开怀大笑,泰勒接麦蒂的传球后内线扣篮,接着又中投得手,他在第四节就得到12分。韦斯利加盟火箭后两场比赛都在低投篮命中率中挣扎,但他打了42分钟,基本限制住了对方的雷德。韦斯利的跳投和帕吉特的三分球使火箭队终场前98秒98-87领先,基本确定了胜局。泰勒完成一次更漂亮的扣篮后巴里扔进三分,火箭队最终在主场球迷的欢呼声中离开了球场。

  不管怎么说,火箭队今天做到了足够的努力,证明了他们和上一场输给雄鹿队时的那支火箭队已经是完全不同的两支球队。

  (小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