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刘炜一年后到NBA打替补?不愿靠姚明人情挤进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4: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姚明自传作者里克-布彻近日在ESPN写了一篇关于刘炜的报道,描述他回到中国后的表现以及探讨他未来的NBA之路。以下是这篇文章的摘译:

  上海大鲨鱼队的球员都在场练球,准备对广东队的比赛,只有刘炜缩在球场一角,低着头听他的音乐。乍一看,他像个刚长途飞行至此的NBA球员。他本来可以成为NBA球员,但现在他又搁浅了。

  刘炜想作为中国第一个在NBA打球的后卫,他的梦想几乎实现了。他在国王队打了6场季前赛,其中包括在上海和北京的两场中国赛。他总共打了34分钟,其中有29分钟是在中国赛,这似乎表明国王队让他上场是出于商业目的。他的全部统计--6次失误、1次助攻和两次投篮--似乎也表明他没有第二次机会。

  国王助攻教练埃尔斯顿-特纳却不这么看。“他是我们训练营中最好的传球手,”特纳说,“他能制造或者找到传球机会,甚至比我们正规球员都厉害。他没有明显的缺点,组织进攻,渗透和传球,这些他能作得跟联盟中的一些替补后卫一样。他是那种需要投篮的球员。”

  “我很诅丧,”刘炜通过他的翻译说,“我真的觉得自己的能力打NBA。NBA与CBA的区别是节奏,这里太慢了。”

  在上海队输给广东后,刘炜更加垂头丧气。他尽全力了,满场狂奔,竭力抢断,组织快攻,自己也不断冲到对方篮下。他不断地给队友输送弹药,不过队友不是投篮偏出就是上篮不中。一次又一次地失望后,他自己控球到最后一秒,然后绝地一击。在两节半的时间里,他使上海队留在场上,但这只能推迟他们的失败。

  在中国,除了得分和篮板外,其他的技术统计都不科学。刘炜最后得了16分4个篮板,但是没有一次助攻。他几乎从没离场,上海队的23个进球几乎都跟他有关。(上海队是个传球机器,但是在32次命中的投篮中只有8次助攻)

  “现在很困难,因为我们帮助球队同时还要增强体质,”刘炜说,“我必须增加自己的力量,组织进攻。我可以更强壮,但我不知道是否已经够了,因为我现在已经比CBA中其他人强壮。范甘迪教练对姚明 说我不错,但还不能适应NBA的节奏。我觉得自己能适应,但却无法适应这里。我们队中的很多年轻人都无法适应这种节奏。”

  经过一年的训练,他也许能在NBA球队中充当第三或者第四后卫,但在中国的训练却不行。上海队也不会让他离开,如果没有回报的话。

  火箭队会不会给他一个机会呢(刘炜是姚明的死党)?这并不是好主意,因为刘炜三分球并不准,而火箭队却需要外线三分的威胁来给姚明和麦蒂制造空间。

  “我不相他们因为这种原因而要我,”刘炜说,“如果他们觉得我有用,我才会去。”

  刘炜不会说英语也是一个问题。姚明掌握了英语后才到NBA打球,大郅和大巴都没过语言关,但他们都是大个球员。刘炜是后卫,他必须跟教练和场上其他4个球员沟通。“这是语言障碍,”特纳说。

  NBA已经告一段落,刘炜在早上7点起来看姚明的电视转播,然后到星巴克喝一杯弗拉普奇诺,最后考虑如何跟那些比他差得多的球员对抗时打得好一点。

  “我真不想考虑怎么办,”刘炜说。

  (吴哥 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