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成末节砍20分笑称打虎有心得:总要有人挺身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3: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总得有人挺身而出。”说起最后一节的神勇表现,张成说。

  每次打吉林,他的得分不会低于25分

  一打吉林就来劲,张成就差被冠以“吉林克星”的美名了。就拿本赛季来说吧,同曦队主场打吉林,张成上半时1分没得,谁知道下半时却如有神助,一气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 。今天前三节张成只得了6分,最后一节却贡献了20分!

  打完球,一刚回到休息室,张成就起劲地询问自己得了多少分,“每场打吉林我的得分不会低于25分。”回到休息室,张成笑着说,“和他们打比赛我特别又心得。”一开始记者告诉他只得了24分,没想到这小子记得还真清楚,“一个跑篮,一个跳投,还有2个罚球,前面我得了6分,大概最后是26分吧。”

  球迷不信邪:我就不信你还能投进

  张成在最后一节发飙似乎并没有什么征召。该节比赛开始后,老胡一次突破,张成一次跳投,同曦队将分差再次拉大到9分。没想到吉林队突然在外线找到感觉。吕岩、聂金强各命中一个三分球,在比赛还剩9分15秒时,吉林队将比分改写成79:80。

  张成的表演就在15秒后开始了。胡卫东突分,张成右侧底线三分命中。26秒后,张成在弧顶右侧再次投中三分球。过了不到1分钟,张成的跳投再拿2分。尽管吉林队顽强地将比分死死咬住,但张成和胡卫东在剩下的时间里却不断地在外线发炮,双方分差越拉越大。

  比赛还剩2分半钟的时候,张成在左侧底线出手,皮球弹筐而出,西蒙抢到篮板球,再次交给张成。“张成,我就不信你还能投中!”看台上的一名吉林球迷大喊,“唰”,皮球出手,再次命中,这是张成在本节比赛投中的第4个三分球,104:90,比赛已经毫无悬念。

  手冷心热,张成突然发力挽救球队

  在寒冷的吉林体育馆里要想找到手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来,讲讲最后一节手热的秘诀。”打完比赛,记者问张成,“其实我的手还是冷的,不过心是热的,关键时刻总得有人挺身而出。”

  这场比赛的前三节,同曦队主要围绕内线做文章,小唐的状态不错,西蒙也打得很卖力,同曦队不断从篮下撕开对手的防线。中场休息的时候,执行教练徐强明确表示:“对方拿我们的双中锋一点儿办法没有,所以我们一定要保证成功率,尽量打内线。”

  然而,最后一节对手追分势头凶猛,张成在外线的适时发飙挽救了球队。比赛还剩5分44秒,吉林队请求暂停,此时,同曦队还领先对手9分。徐强布置说:“张成手比较热,多给他创造机会。”同曦队攻击点由内转外,彻底打垮了东北虎。

  “最后阶段张成突然发力,是球队取胜的关键。”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徐强说。 特派记者 吴旭渤 (晨报长春31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