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72变范帅欲学太阳热火 姚明:新的生活开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上午,火箭队回到主场面对三天前在密尔沃基曾大胜过自己的雄鹿队,火箭队只能希望他们的新成员能尽快融入全队。

  “老的走了,新的来了,我们必须尽快适应。”姚明说,“每支球队在交易之后都会面对这样的问题,我们现在必须面对它,就像重新开始新的生活一样。”

  吉姆-杰克逊上个月说过火箭队要到赛季结束才能真正完成化学反应凝聚成一支球队。在那之后,火箭队已经进行了10次阵容调整,包括21个球员的位置发生过变动,包括两笔交易送走三人换来两人。火箭队本赛季至今已经用过6套首发阵容,有11位球员曾经首发,上赛季他们一共才用过7套首发阵容,姚明是队中唯一一位场场首发的球员。

  目前火箭队只有姚明、泰勒、威瑟斯庞和帕吉特是火箭队上赛季阵容中的一员,而且只有前两位实际上还在打球。在伤病和交易之下,火箭队不停地重新开始他们的磨合之钟,而且现在没有理由怀疑他们的阵容变化已经结束。

  “NBA离不开改变,我不怀疑我们需要改变,这支球队曾经有过充足的时间来开始达到更高的水平(但没有完成),因此我们需要改变。”范甘迪谈到火箭队的频繁变化时说,“只有姚明和巴雷特在职业生涯中只效力过一支球队,他们的NBA经验还很短。而其他人都经历过改变,那些能够迅速适应改变的球队、球员和教练才有最大的机会取得成功。既然奥尼尔可以被交换,菲尔-杰克逊可以得不到续约,麦克格雷迪可以被交换,那么我们这个房间中的每个人都更有可能被交换,包括我自己。”

  如果火箭队能够取得足够的化学反应,他们也许也不愿意进行如此多的改变。但他们觉得已经没有多少时间再把赌注压在化学反应上了,在换走杰克逊前,火箭队只取得13胜14负的战绩,其中当他在场的时候是10胜14负。

  “管理层认为他们可以使球队变得更好,他们决定继续这么做。”大前锋泰勒表示,“你可以说化学反应是这些交易的因素,但不管什么化学反应,NBA本来就是人来人往的。这几天真是难熬的几天,我们必须找到新的出发点,现在我们好象又彻底成了一支全新的球队。”

  现在火箭队只能希望他们的新球队能比老的那支更好,对于他们来说,成功与否将取决于他们能在多快的时间内成为一支球队,而不仅仅是一群穿着同样球衣的球员。

  火箭队的进攻中心不会改变,依然是麦蒂和姚明,新来的琼-巴里和韦斯利更多的是会完成进攻,而不是发起进攻。由于火箭队是NBA中平均年龄最老的球队,他们的阵容中充满了能够迅速适应改变的球员。

  “化学反应是成为一支球队的关键,”琼-巴里说,他只为火箭队打了三场比赛,“你可以得到全世界最有天分的球员,但如果他们不能凝聚在一起,这就不是一支好球队。想想奥运会吧,我想没有人会认为美国队不是全世界最有天分的球队,但我们就是没能赢得冠军。”

  在下一次变阵之前(他们要到1月5日才能进行下一次伤病名单的改变),新的火箭队已经取得了一些化学反应,他们在98-87击败骑士队的比赛一共送出了24次助攻,那也是他们自杰克逊说出火箭队需要多长时间完成化学反应后的火箭队取得的第一场客场胜利。

  “NBA中任何事可以非常快地被改变,”范甘迪说,“只需要一次心跳的时间,好的可以变成差的,差的可以变成好的。看看太阳队和超音速队一个夏天前后的变化,看看热队上赛季的表现,从5胜15负到最后杀到季后赛第二轮,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但正像他们可以在惨败给雄鹿后一天又漂亮地击败骑士队一样,火箭队自己再次证明了一场比赛无法预示下一场的结果。如果火箭队最新的调整仍无法达到目的,没有人会认为他们本赛季最新的一次交易会成为最后一次。

  “我们战绩不佳,他们的到来将带来改变,”苏拉说,“我们知道他们来了,还有更多的新人可能会来。我们队还没有打出自己的潜能,我们可以重新组合。这次交易也许可以结束阵容的继续变动,也许不能。”

  (小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