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加时苦战降猛龙 南北倒数老二火并朱世龙39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2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续四个主场已经丢掉两个,“不能再输下去了!一定要赢下河南。”这是福建SBS浔兴几乎每个队员的新年愿望。而排名北区倒数第二的河南济钢方面,主场挑落卫冕冠军广东宏远,欲趁势气大振之势客场拿下福建浔兴。结果,经过一个艰难的加时,南区倒数第二福建浔兴终于以87:84迎来了久违的胜利。朱世龙本场得到39分。

  第一节对福建浔兴来说是个良好的开端,26:19,领先七分。朱世龙一人独得12分 ,各打了半节的两名外援布莱恩和福特各有6分进帐。队员在进攻中的传切配合多了,命中率较前两个主场比赛也有了明显提高。

  连续被河南济钢,比分迫近至25:26,朱世龙接福特传球三分命中,关键的得分将比分再度拉开。而后河南济钢开始对朱世龙采用包夹防守。河南济钢罗汉在与福特的对抗中受伤,崔磊将他换下场贴了胶布后罗汉继续出赛。济钢进攻,约韩被福特抗在外线,干脆三分出手,命中后将比分反超至31:29。之后,济钢连续得分,很快将比分打成37:31。福建浔兴替补组织后卫王晓东在球场上的无所适从如同外教普拉达在指挥席上的无所适从一般。福特在球场上失误连连,但普拉达依然将他放在场上,无所适从的临场指挥指挥一群无所适从的球员。福建浔兴本节结束以37:42落后五分结束上半场。

  布莱恩传球给林晨耀,篮下打成两分,而后林晨耀又抢下关键的一个篮板,破坏掉河南济钢的进攻。朱世龙两分命中,福建浔兴将比分追至41:42。又是朱世龙上篮得分,福建浔兴以43:42获得下半场的首次领先。比赛打了将近三分钟,河南济钢在福建浔 兴的严密防守下,一分未得,而自己身被六次犯规;主教练张德贵不得不叫了暂停。两队打成45平。河南济钢外援达瑞尔远头两罚命中,而后朱峰三分线上远投命中,47平。朱峰妙传朱世龙,福建浔兴49:47超出。河南成功防守住福建的进攻,而后下快攻,吴伟和王占宇二打一朱峰。双方有来有往,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福建浔兴和河南济钢相继换外援。最对方的严密防守下,两队的命中率都不高,每得一分都是万般艰难。57:57平,李萌得到空档出手,中投命中。为保持领先优势,内线严密夹击达瑞尔,打手犯规,达瑞尔两罚两中,59:59平。福特最后一个后仰跳投,几乎摔倒,终于球进了,福建浔兴以61:59挺过艰难的第三节。

  防守,坚决防守。第四节一开始,河南济钢的达瑞尔被犯罚球、两罚一中,而后福建浔兴坚决防住河南的两次进攻,但自己的进攻也在河南的严密防守之下无疾而终。比赛打了近两分钟,双方只进了达瑞尔的一个罚球。抢到防守篮板,福建浔兴下快攻,朱世龙和林晨耀二打二;球进,63:66;朱世龙传球给布莱恩,球进,65:66。72:67,比赛还剩最后两分二十六秒,福建浔兴外教普拉达终于在连续进攻不进时,叫了暂停。暂停之后,朱世龙第一次出手不进,第二次下快攻得手。69:72,李萌挡拆,朱世龙出手71:72。李萌抢断,给朱峰,朱世龙利用空档出手,73:72。全场沸腾。李萌两罚两中、李建新三分得手,两队打成75:75平,比赛还剩最后23秒。朱峰运球,还剩最后十五秒,传球福特,转身跳投,球从篮框中滚出。哨声响起,双方赢来五分钟的加时赛。

  福建队发球,朱世龙强打77:75。河南济钢进攻,朱峰被吹推人犯规,犯规满六次下场。福建浔兴换上郑晓生。河南济钢13号李建新两罚不中。朱世龙再下快攻,79:74。郑晓生犯规,崔磊两罚一中。传切中,朱世龙得到空档出手,再下两分。福建浔兴坚决打朱世龙,河南济钢包夹防守,朱世龙被看紧后,郑晓生分球给布莱恩,中投命中,83:78。河南济钢使用犯规战术,布莱恩两罚一中,84:78。河南济钢李岩三分命中,81:84。郑晓生被犯,两罚两中,86:81。王占宇三分命中,84:86。河南例行犯规战术,朱世龙两罚一中。最后十四秒,河南济钢王占宇和李建新两人三分出手不中。福建浔兴李萌抢得篮板,锁定胜利。

  福建浔兴首发:朱峰、朱世龙、林晨耀、李萌、布莱恩

  河南济钢首发:王占宇、约翰、崔磊、李建新、吴伟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点击看视频

  (余吾)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