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闪电侠首砍3双助鲨鱼雪耻 热火烧毁活塞狂取13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46 新浪体育
闪电侠首砍3双助鲨鱼雪耻热火烧毁活塞狂取13连胜
奥尼尔复仇活塞(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奥尼尔在总决赛中不敌活塞队后,新赛季首次面对活塞。他已经成了东部全明星的先发大前锋,本赛季与活塞队将有4次的交手机会,不愁没机会雪耻。

  北京时间12月31日,“闪电侠”韦德打出个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三双,率客场作战的热队以89-78击败活塞,将球队最长的连胜记录扩大到13场。

  韦德全场贡献31分10次助攻和10个篮板,奥尼尔肋骨仍然有伤,得了21分7个篮板,他在前47分钟只罚球2次,全场罚球4次,命中3个。哈斯勒姆也为热队拿下16分。

  活塞队在最后7分35秒未能投中一球,被热队 打出18-2。最后一节活塞22投仅3中,只得9分。汉密尔顿19分为活塞最高,两个华莱士各得13分。

  热队刚创新球队记录,取得12连胜。休息两天后面对的卫冕冠军,热队的状态惊人,将士斗志满满,“老实说,我只想继续席卷一切,”热队后卫埃迪-琼斯说,“让我们继续前进吧,我讨厌中间还要隔着两天(才有比赛)这个事实,我们还不是不可战胜,但现在信心十足。”

  不过士气归士气,面对卫冕冠军,热队还是打得很艰难。活塞队赖以成名的防守得以发挥,连奥尼尔也难以攻入他们的内线,首节鲨鱼7投仅2中,只得4分。

  活塞一开场就连得4分,但奥尼尔马上还以颜色,连续两次在篮下得手,其中包括一次大力扣篮。这是奥尼尔本节唯一的得分,此后他5投全失,本节再未得手。第一节热队以17-20落后下风。

  第二节活塞队仍然有效地限制了奥尼尔,大鲨鱼本节6投仅1中,还好活塞对奥尼尔的严防给热队外线制造了机会,韦德本节7投5中拿下11分,热队没有被活塞甩开太远。

  韦德投篮中的后,热队在第二节还有9分钟时以23-22反超。活塞马上由比卢普斯和普林斯还以4分,重新取得优势。活塞队本节几次将优势扩大到7分。奥尼尔在本节还有2分09秒时勾手中的,投中本节唯一进球,热队将差距缩小到5分。半场结束时,扫除以41-47落后。

  奥尼尔终于找到突破活塞坚固防守的办法。第三节还有9分41秒时,他以一记扣篮宣布大鲨鱼又回来了。本节将过半时,奥尼尔又是一记重扣,接着又上篮得手,热队将差距缩小到1分,哈姆斯勒也投篮中的后,热队完成8-0的攻击波,以60-59反超。

  奥尼尔第三节5投4中拿下8分,热队本节结束时只以67-69落后。

  奥尼尔在第四节上场后不久很快就勾手中的,热队以73-76落后。两队僵持了近2分钟后,埃迪-琼斯抢断得手,韦德突破造成比卢普斯犯规,两罚一中。汉密尔顿投篮不中,韦德抢下篮板,再度造成比卢普斯犯规,两罚两中后,热队在终场前5分钟将比分扳成76平。

  汉密尔顿罚球还以两分后,埃迪-琼斯三分命中,热队以79-78取得本节首次领先。热队越战越有精神,在最后7分35秒未让活塞投中一球。

  终场前2.3秒韦德抢下篮板后投篮中的,热队完成18-2的攻击波,以89-76反超,锁定胜局。这个篮板也使韦德达到了个人首次三双。

  (吴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