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宫鲁鸣反思奥运会之败 战术没错继续坚持快速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53 体坛周报

  从奥运会回来后,宫鲁鸣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在思考,自己在奥运会前后所使用的战术是否正确?当然结论是完全正确的。“结合奥运会的经验,我认为全场全部人员全时段都在争夺逼抢的打法是对的,只是没有在比赛中很好地体现。”

  所以宫鲁鸣认为今后中国女篮在秉承快、灵、准的亚洲打法的特点的同时,战术上要求更加主动,更加简洁和快速。快速反击成为球队首选的进攻方式。为此,宫鲁鸣列举了 几个例子,“后卫在抢防守篮板时要更机灵一些,在反击中要敢于突击得分,主动创造机会,提示上要让队友更清楚。另外投篮要结合移动,要求简单、快速和实用。”

  所有战术实施的前提,必须要有体能做保障,宫指导说:“在体能方面,第一步是加强力量训练,增强队员的对抗能力;其次,将技术水平的提高与身体素质训练相结合,全面提高队员的个人能力;另外,根据国际女篮的发展趋势,教练组要求加强队员在移动当中简单、快速、实效地完成投篮的能力。”

  据了解,中国女篮的本次集训为期一个多月,于三月上旬结束。随后,国家队队员将返回各省市队参加十运会预选赛。“队伍先在北京集中,随后也有可能到高原训练。”宫鲁鸣说。 ★陈艳艳

  反应

  苗立杰 又是一个新的周期开始了,我感觉和以前不同的就是,自信心没有那么足了,奥运会后,我的伤治疗了一个月,但是时间太短了。医生说要想治好,至少也要三个月的时间。因为要参加联赛,所以治疗就停止了

  隋菲菲 这两天听说教练班子进行了调整,范斌出任我们的助理教练了,这些都是篮管中心决定的事情,每个教练都有每个教练的特点和带队的风格,我们只要服从教练的训练安排就算完成任务了。

  卞兰 我以前看过范斌打球,但是他来做教练,对于我们后卫线的提高会有帮助和促进的。在奥运会上我的重心一直比较高,所以在联赛期间也刻意的训练降低重心了,不过还是有问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