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体力透支累吐了 摆脱讨厌累赘封盖小皇帝真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02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克利夫兰报道 2002年的状元秀碰到2003年的状元秀会是一场荡气回肠的经典大战吗?不,先得问问穆托姆博的肘子答不答应。

  火箭溃败给雄鹿之后,次日(当地时间29日)来到克利夫兰挑战骑士,两位状元秀姚明和勒布朗·詹姆斯的对话是当然的焦点。不过,上半场一次争抢中穆托姆博的肘子击中勒布朗的眼眶,让后者不得不带伤提前退场,火箭最终侥幸躲过一劫,以98比87击败对手。麦 格雷迪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姚明在重感冒的情况下拿到20分7个篮板,还包办了全队4次盖帽。赛后,姚明体力透支,在浴室里居然呕吐起来。

  喷嚏一个又一个

  密尔沃基天寒地冻,加上雄鹿凶猛,火箭以28分之差溃败,走出布拉德利球馆的时候,姚明喷嚏一个接着一个……

  一个小时后,火箭包机降落在克利夫兰霍普金斯国际机场,姚明四肢乏力,而且开始不断咳嗽,到宾馆的第一件事是倒头就睡,直到和骑士队比赛前的5小时。

  从宾馆窗户向外望去,美国摇滚乐名人堂的奇特造型在远处依稀可见。这座摇滚乐之乡,如今的“主角”是只差一天满20岁的2003年NBA状元秀勒布朗·詹姆斯。

  “不要去想太多了,现在要学会每一天把自己的记忆刷新一次,晚上那家伙还等着我呢。”姚明说话的声音有些闷,睡眠并没有帮他治愈感冒。球队处境艰难,最近两桩球员交易又打击了士气,作为球队顶梁柱之一的姚明,轻伤也不能下火线。“今晚我不会再戴上那个讨厌的护肘棉,这玩艺也陪了我两个月了吧,该休息了。”眼神里透着一股杀气。

  姚明和麦迪的到来,让克利夫兰的球迷蠢蠢欲动。赛前,骑士队球迷阵中竟然传出了姚明受伤的“新闻”,而且有模有样——“姚明在今天下午的火箭训练中弄伤了他的左脚脚踝,而且有可能会错失一整个赛季的比赛”——一位记者向姚明叙述着传言的标准版本。

  听完姚明一阵苦笑。比赛前包脚的时候,姚明特地还在左脚的脚踝上敲打了一下。“去告诉他们,好着呢,好使。”穿上训练服一溜烟似的,姚明就出现在了冈德体育中心的球场里。

  累得在浴室呕吐

  这已经是姚明和勒布朗这两个状元之间的第四场比赛。一年前,两大状元同样是在冈德体育中心的球场上首次较量,当时两人只有两次正面“对话”,算上开场时的握手,另一次则是姚明造成了勒布朗突破撞人犯规。

  像一年前一样,两人这回仍然只有两次货真价实的碰撞,不同的是勒布朗的受伤退出让“状元大战”只持续了半场。

  第一次对话,发生在离第二节结束还有5分钟时,勒布朗一个虚晃后上篮被姚明结结实实地盖了一个大“火锅”。“盖帽的感觉哪有不爽的,而且是盖了勒布朗的帽。”提起得意之作,姚明眉开眼笑,“不过这不是最主要的,重要的是这个盖帽鼓舞了球队的士气。”这次封盖之后,火箭队立刻就打出了一个6比0的小高潮。

  两分钟后,勒布朗突破造成姚明阻挡犯规。半场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勒布朗在一次跑位中,被“非洲大山”穆托姆博一肘子击中眼眶,受伤倒地,随后骑士队医进行了简单处理,詹姆斯无法坚持,只好带着5投全失仅得3分的成绩退出了比赛。

  “勒布朗受伤确实是骑士队一大损失,他们失去了一个在场上的领导者。”姚明赛后说。

  球星的作用,在本场比赛后半段一目了然。下半场开始后,火箭很快就控制了局势。尤其是比赛的最后五分钟,姚明和麦格雷迪几乎包揽火箭全部得分,价值体现得淋漓尽致。

  一天前,麦迪说过“球队状况糟糕的时候,我和姚明必须每晚都有高水平发挥。”在冈德中心,麦迪做到了。“我理解麦迪的心情,他说每一个球都要奋不顾身地抢,我想说每一个球也要尽全力去防守,那样火箭才会有激情。”姚明说。

  “说真的,最后我都跑不动了。”重感冒的姚明体力透支,虽然只上场了26分钟。

  赛后,麦迪接受完记者采访准备离开时,姚明才刚刚包着浴巾步履蹒跚地从浴室走出来。从坐定到穿上衣服,咳嗽不止。火箭的体能主管琼斯给了姚明一盒治感冒的药片,姚明迅速吞了几片。

  “没事的,回去明天可以休息一天的。”背起了那个红黑色的背包,打开了IPOD音乐盒,带着胜利姚明准备离开克利夫兰了,上车前,扔下一句“赢得艰难啊,累得前面在洗浴室里都吐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