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后卫交易敲醒前场大个 后场大唱空城计累死苏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前锋和组织后卫是火箭队的两大软肋。这两个位置都是主教练和球队高层心中隐隐的痛。对这两处伤患挥舞手术刀有一定难度:交易也是要靠缘分的。

  先从后卫环节下手,火箭队的高层此举对队中几个不太称职的大前锋起到了敲山震虎的作用。效果还是很明显的,今天击败骑士队,霍华德9投7中得到17分,4个后场篮板;泰勒9投4中得到8分3个前场篮板3个后场篮板。巨大的心理压力可以激发潜能和斗志的作用可 见一斑。

  一个优秀的后卫能为球队带来多大的效能?联盟中不缺少这样的例子,本赛季刚投身太阳队的史蒂夫-纳什盘活了菲尼克斯的攻守两端,斯塔德迈尔也在球队授意下由大前锋转为正牌中锋,如同聂风和步惊云联袂一般,太阳脱胎换骨,从去年季后赛的门外汉到目前联盟的领头羊。

  火箭队换后卫目前已经完成了两步:

  第一步是用发挥不够稳定头脑不够清晰的泰伦-卢换来昔日的“板凳匪徒”琼-巴里。本场比赛此君作为先发五虎上场30分钟为球队贡献7分4助攻2篮板1抢断,这样的年纪能有如此表现,还算没有辜负老板对他的基本期望。

  第二步是用两个小前锋杰克逊和纳克巴交易黄蜂的主力得分后卫韦斯利。这桩生意会不会有下文,目前还不得而知。韦斯利可能是初来乍到和队友根本还谈不上配合,但上场时间达到24分钟,足可证明火箭高层对这根黄蜂毒刺的用情颇深。不过5投1中只得2分与其攻击锐器的名头不符,3个篮板2次助攻,表现得还是很积极。

  根据这两位新面孔的身手和资质,得分和组织都有些分量,都能象麦迪那样在组织后卫这个位置上兼兼职,及格的水平总是有的。

  主力组织后卫苏拉的状态越来越好,本场比赛专注于理顺火箭队的进攻体系,一举送出12次助攻。得分方面和他平时的表现有较大的差距,3投1中,不过是个外线三分。从这样的此消彼长可以看出他对自己的定位还是十分明白的。但他上场时间达到44分钟,让人欢喜让人忧。在联盟中上场时间意味着一名球员在球队中的位置和作用。得到球队重视固然可喜,但我们不要忘记苏拉可是12月份才刚刚复出的球员,况且现在组织后卫这个位置上火箭队已经无人可用,被范甘迪寄予厚望的沃德刚在手术台上接受完右膝半月板手术。迅速激活呆在伤病名单上的巴雷特应是当务之急。这样一来既能锻炼新人,又能缓解苏拉的体力消耗,何乐而不为?

  从现状看,火箭已经没有更多的本钱来得到更加出众的组织后卫。只要苏拉保持健康,巴里和韦斯利迅速融入攻防体系,巴雷特尽快成熟起来,那么火箭队的后卫阵营还可以用“中规中矩”形容,毕竟火箭队已经拥有了MM组合。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先哲早就告诉我们了。(快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