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万马擒不住龙头 挑战江苏双塔萨马基冬夜苏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2:11 钱江晚报

  本报见习记者 张彧 

  本报讯 一个月前,江苏在杭州狂掠33分扬长而去,胡卫东坐在替补席上满脸笑容地看完了整场比赛;一个月后,刚刚在杭州提前庆祝了生日的胡卫东上了34分钟,满头大汗的他卖足了力气拿下27分,带领新老四员国字号大将及一名外援的超强主力阵容陪“副班长”万马练兵,可这回江苏只赢了13分。100∶113,万马在和对手周旋了三节之后,依然没有 挡住对手19连胜的步伐,但正如赛后里德说的:“我为我的球队感到骄傲,今天他们打得很努力。”

  勇万马请出真神

  “因为球馆太冷,我们的投手们都不在状态。”江苏队教练徐强的话解释了江苏首节低迷的原因。雪后的杭州充斥着冬夜的肃杀,虽然江苏开场后就连得6分,但之后的命中率却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特别是唐正东不仅对萨马基控制不力,而且篮下进攻屡投不中,第一节就出现了三次失误。代勇最后一秒的压哨球使得万马以23∶26仅仅落后三分结束了第一节。第二节开始1分42秒,看到队伍始终没有找到状态,并不轻易出阵的“员帅”终于坐不住了,甩掉外套,胡卫东亲自披挂上阵。万马终于将真神请动了。而这一上就再也没下来过。

  有了主心骨的江苏队军容为之一振,一分钟内连得5分,而胡卫东连续两个三分将万马打了个措手不及,比分被拉大到了两位数。但表演还没有结束,第二节的最后一秒,胡卫东三分线外超远距离再次出手命中,上半场比分被定格在44∶60。现场顿时响起一片惊讶之声,一位老球迷感叹:“姜还是老的辣,要是郑武在,就可以和他飙飙看了。”

  东边不亮西边亮

  休息了10分钟,似乎又让江苏的手冷了下来,比赛重新开始3分半钟,江苏始终无法打开进攻的阀门。而万马的周鑫则连续发威,再加上萨马基的篮下强攻,万马将比分拉近到5分。江苏队无奈请求了下半时的第一次暂停。胡卫东这段时间也沉寂了许多。

  但“东”边不亮“西”边亮,“胡卫西”张成接过了老胡的枪,单节10分的他一个人挺起了江苏的进攻线。进入最后一节,万马开始显露疲态,而胡卫东和张成的外线在此节也火力全开,胡卫东在此节又连下三个3分,没有冻结住“龙头”的万马无以为继,只能遗憾地败下阵来。

  萨马基冬夜苏醒

  22分、15个篮板,还有感冒在身,拼尽了全力的萨马基在昨天的比赛中一人独自对抗江苏的双塔,竟然不落下风。特别是面对唐正东时,更是在上半场防得他一度找不着北。在被换走的传言困扰了两天之后,萨马基似乎在用行动证明:自己还能打,里德的决定下得太早了。而他昨天的表现也得到了球迷的认可,6犯下场的他得到了全场球迷热烈的掌声支持,还有球迷大呼:“萨马基好样的。”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德也肯定了萨马基的表现:“他今天表现不错,防他的人水平很高,因此这场比赛的含金量很高。只要内线好,我们全队的表现都会被带动起来。”但同时里德也指出这场比赛被对手拿下28个进攻篮板是一大败因:“每一个进攻篮板都可能被转化为2分,甚至是3分。”看来里德对万马的内线还没完全放心。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